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冬季贫血怎么补?适合女性补血的四大食物

2015-12-14 10:21:2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就会开始来例假,很多女性朋友往往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加上日常的生活中没有保健的意识,因此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补血而通过食物补血是最好的,既健康又有效。那么,适合女性的补血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女性贫血怎么补?

一、美味羊肉驱寒清汤

材料:羊腿骨(一般菜市场都有地卖,大概在3-5元左右/斤),羊肉,豆腐,白菜,香菜。

配料:盐,料酒,醋,孜然面,白胡椒粉,鸡精,花椒,大料,桂皮,葱,姜。

做法:

1、羊腿骨洗净,每根剁成两段可看到骨髓;

2、放入电压力锅中,加一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葱段,姜片,鸡精,倒入水(多加些,依锅的大小,可加入2/3锅即可),炖25-30分钟;

3、羊肉洗净切薄片,备用;

4、豆腐切块,备用;白菜洗净,留菜叶,手撕成小片,备用;

5、香菜洗净,切小段,备用;

6、将炖好的羊肉清汤倒入沙锅中,开小火,依次放入羊肉,豆腐,白菜,豆腐,逐渐开大火,开锅后再次调到小火,盖锅盖炖2-3分钟,加入适量的盐,香菜,即可。

营养速查:羊肉营养丰富,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营养不良、以及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喝汤的时候,可配上大饼或者烧饼,一定要加醋,孜然面和白胡椒粉,这样喝味道很地道!

二、当归红枣老鸭汤

材料:老鸭350克,当归10克,红枣50克,姜10克,清水15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

2、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营养速查:当归有补血、养血之功效,对贫血、面黄血虚、唇甲苍白、月经不调、心悸眩晕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鸭的基本营养要素有代射能,粗蛋白质,粗纤维、钙、磷、多维和微量元素等。

另外女性朋友们日常保健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乐观情绪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要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气功、跳舞等,吸收新鲜空气,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适合女性补血的四大食物!通过上述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对于补血的食物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了,希望女性朋友们重视这些饮食的调理,保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血 贫血怎么补 补血

适合女性滋阴补血的9个法宝

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会比较容易出现血虚的情况,所以女性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补血工作。通过食疗补血还是比较经典的方法,那么如何补?下面我们就来看……详细>>

最适合女性补血的食物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产后可用乌豆煮乌骨鸡。详细>>

女性补血的七大食物

排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详细>>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和B,它不仅仅有补血的作用,同时还可治疗健康、惊悸、神经衰弱等病症。详细>>

贫血吃什么?女性必知的四款补血食谱

女人贫血都有哪些症状,女人因为每个月都要排泄废血所以很用以贫血,如果不注意补充能连,很用以贫血晕倒,下面有六大贫血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