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火锅后 怎样快速祛口臭

2015-12-13 08:00:2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饮食,很多人都爱火锅,炒菜上桌很快就冷,不如火锅边涮边吃,热呼呼的暖胃暖身,加点辣椒还很开胃。但是,吃火锅时难免会加些姜蒜来进行调味,因此很容易就会缠身口臭,特别是吃完火锅之后,和人讲话都觉得尴尬,深怕自己有口气传到对方,影响自己的形象。

  而有些女性为了吃完火锅之后口气好闻点,调料就选择不加姜蒜,或者干脆来点芝麻酱。且不说芝麻酱热量高,会增加饮食的卡路里,吃火锅加姜蒜更多还是因为与健康有关。蘸料里放蒜可以抑菌、杀菌、抗病毒,吃火锅本来就会加重肠胃负担,容易肠胃炎拉肚子,再则如果有些菜,尤其是肉菜没有煮太熟,吃蒜就太有必要啦。

  那么吃火锅后,怎样快速祛口臭?

  1、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

  2、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3、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4、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5、在包包里装些青橄榄或话梅,必要时嚼上一两颗,这样可以刺砬激唾液分砬泌,从而消除口臭。

  6、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 口臭预防 口臭

吃火锅后如何快速消除口气?

很多人都爱火锅,炒菜上桌很快就冷,不如火锅边涮边吃,热呼呼的暖胃暖身,加点辣椒还很开胃。但是,吃火锅时难免会加些姜蒜来进行调味,因此很……详细>>

吃火锅后会口臭缠身 4类食材有助消除口气

很多人都爱火锅,炒菜上桌很快就冷,不如火锅边涮边吃,热呼呼的暖胃暖身,加点辣椒还很开胃。但是,吃火锅时难免会加些姜蒜来进行调味,因此很容……详细>>

口香糖真能去除口臭吗?教你4招快速去口臭

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口臭的问题。当在重要的场合,与重要的人交谈时,开口就是满嘴熏人的气味时,这画面真是太尴尬了……一般感觉有口臭时……详细>>

3个时刻口臭最严重 怎样自查口臭

口臭严重影响了一个人的形象和交际,甚至会造成个人的孤僻、不自信等心理疾病。你知道吗,口臭其实也分不同的类型,针对所属类型,对症下药,才能……详细>>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这些食物有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