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红颜易老 按摩+饮食帮你留住青春

2015-12-08 10:25:04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易逝,韶华易老,这句话更体现在女子的身上。如果说年轻是短暂的,那么青春更是稍瞬即逝。尤其是女子的花样年华。

  首先可以按摩抗衰老:

  1、搓腹:

  先左手后右手,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地轮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防止积食和便秘。

  2、搓腰:

  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腰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治腰酸。

  3、搓足:

  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并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4、搓胸:

  先左手后右手在两肋中间“胸腺”穴位轮流各搓50下,经常搓胸能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

  5、搓手:

  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经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增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延缓双手的衰老。

  另外,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一、紫色类食物

  比如:紫甘薯、紫土豆、紫玉米、紫扁豆

  紫色食物富含一种天然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属于类黄酮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清除体内有害物质自由基,帮助人体抗氧化,对抗衰老,堪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

  抗衰老食物二、蔬果类

  比如:葡萄、石榴、胡萝卜、核桃

  新鲜果蔬中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常驻。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果蔬还能促进肠道的健康,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进而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抗衰老食物三、奶类

  比如:牛奶、酸奶、豆奶

  酸奶、牛奶还有豆奶都是我们常喝的奶类饮品,牛奶和酸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并含有脑所必需的几乎所有氨基酸。同时牛奶中的钙非常易于被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而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脂、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等众多营养成分,并能有效阻止人体钙质的流失,经常食用有助于健康还可平衡体内营养结构,减少或避免肥胖病、营养不良等现代儿童常见病的发生,并可调节血脂、保护肝脏、防止血管硬化和促进思维能力,大豆中所含的微量成分异黄酮对人体还具有防癌、防止骨质疏松等保健作用。而且豆奶的营养吸收率最高,可以吸收豆类98%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

红颜易老 按摩+药膳帮你留青春

青春易逝,韶华易老,这句话更体现在女子的身上。如果说年轻是短暂的,那么青春更是稍瞬即逝。尤其是女子的花样年华。详细>>

留住青春 按摩5大黄金穴轻松抗衰老

对于衰老想必每个人都害怕。特别是现在物质生活好的条件下,更多的人看重养生,看重长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按摩赶走衰老的方法,大家赶紧……详细>>

红颜易老 按摩5大黄金穴可抗衰老

皱纹、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但是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消除皱纹,延缓衰老。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认识几个可以帮助去除皱纹延缓衰……详细>>

留住青春美貌有窍门 多做5种运动防衰老

女性想要美丽,饮食非常关键。以下口诀,可以让女性迅速把握饮食规则,塑造美丽。详细>>

中医抗衰老有妙招 按摩+药膳帮你留青春

青春易逝,韶华易老,这句话更体现在女子的身上。如果说年轻是短暂的,那么青春更是稍瞬即逝。尤其是女子的花样年华。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