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男性更年期4大明显症状 缓解更年期4个穴位

2015-11-29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人生阶段,在生活中似乎女人在更年期的不适更为明显,其实,男人们在更年期也会有一些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和不适,下面就给大家讲讲男人更年期最明显的4个症状。

男人更年期最明显的4个症状

1、皮肤松弛、瘙痒。

更年期男性的皮肤变松弛,肌肉也不如年轻时强健有力,与中年男性吃得多、动得少以及新陈代谢紊乱有关。可多摄入富含碘和不饱和脂肪酸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等,促进新陈代谢,保护皮肤,以防患上该年龄多发的皮肤瘙痒症。

2、内分泌紊乱。

男性更年期雄激素减少,导致内分泌失调,表现为记忆力减退、易疲劳、头晕心慌、浑身不适。可多休息,给自己减压,规律饮食,坚持体育锻炼。若仍未缓解,并有两侧甲状腺肿大、眼球突出、眼睛凝视等症状,要怀疑甲亢的可能。

3、泌尿系统症状。

不少更年期男性有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夜尿增多等症状,与雄激素水平失调引起的前列腺增生有关。需治疗前列腺增生,并注意饮食清淡,戒烟限酒,少食辛辣。急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等也可出现类似症状,需请医生鉴别。

4、性生活质量差。

雄激素水平下降会导致性欲减退、性活动减少、勃起硬度下降等情况。可多吃一些能改善和增强性腺功能的食物,如羊肉、虾、核桃、芝麻等,并注意性生活不宜过度,以不感觉疲惫为准。

更年期男人必知的几个穴位

1、承扶穴:增加性感受力

承扶穴位于臀部横纹线的中央下方。这里是性感带最为密集的地方,指压时可以用力些。主导生殖器官的神经从此处经过,经常按压可以增加对性的感受力。

2、命门穴:平衡性能力

命门穴位于腰部,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中,约与肚脐在同一水平处。用拇指按住命门穴,以感觉酸胀为度,揉动数十次。按摩命门穴有催情的作用,能改善性冷感,平衡和回复性功能。

3、天柱穴:提高性欲

天柱穴在颈部后正下方凹处,后发际正中旁开约2厘米左右即是此穴。使用拇指按摩此处。后脑至颈部属于性感带,如果爱抚这里的话,会有一种触电般的酥麻感觉,能充分达到前戏的效果。

4、委中穴:防性欲下降

膝盖后方的穴道主导生殖器官的神经延伸到这里,用手指轻轻按摩委中穴位,能提高性亢奋度,同时对缓和紧张情绪引起的性欲下降特别有效。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缓解 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

更年期症状表现 男性更年期吃什么

老化是生命的过程,男人在40岁后,男性荷尔蒙功能及睪丸制造精虫的能力逐渐衰退,也会出现如同女性的更年期,过去研究,男性荷尔蒙一般在20~……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性更年期当心8症状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的,所以大家很想知道男性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大,说到更年期很多这都是女性的疾病,……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临床四大表现

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会减少,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导致男性出现一系列的身心障碍。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笑对更年期3大症状 3招缓解更年期

生老病死时刻都在威胁着人类。尤其是女人更是害怕衰老,害怕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的女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迎来了一次考验。潮热、失眠、……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