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护胃小贴士 帮你打赢“保胃战”

2015-11-18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胃不好怎么办?胃不好,意味着吃货可能要与美食佳肴擦肩而过;胃不好,意味着胃痛、胃胀、反酸经常伴你同行;胃不好,意味着心情也跟着不好……那么,胃不好时该怎么办?专家建议从饮食、精神、起居、运动四方面进行调理,其中饮食排在养胃第一位。

3类人是胃癌高发群体

一是有肿瘤家族史的人

在两三代的亲属中,有得过消化系统肿瘤或者其他肿瘤,其得胃癌的几率就会更高。

应对方法是:比家族中患癌成员的最小年龄提前10年左右,做专业的肿瘤筛查,针对胃癌应做胃镜检查,每隔3年做一次,具体可根据医生建议。比如家族中患癌成员的最小年龄为55岁,那么在40岁时就应做第一次胃镜检查。

二是长期吸烟、饮酒者

特别爱吃烫食、腌制和烧烤食物、高盐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这些习惯会对胃造成较严重的损伤,应及时调整。

三是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胃病患者

患有这些疾病的人要积极治疗,防止疾病进展,并定期去医院复查。

护胃小贴士帮你打赢“保胃战”

①白领们如果平时工作时需要应酬,为了兼顾身体与工作,切忌不要空腹喝酒,可以在喝酒之前先吃一点东西垫一下胃,但也要尽量避免宿醉。

②每天大便排出人体后,不要马上“说再见”。大便的颜色和质地都可以告诉我们很多“身体信号”。如果发现不对就要及时就医啦。

③宵夜一般不能吃太饱,吃太饱会增加胃部负担。饭后如果马上睡觉,就会引起胃食管反流,对我们胃部损害很大。

独居要备好养胃小药箱

现代白领在大城市里打拼,一般总是选择独居,因此一旦胃部疾病突发,家中的小药箱就要做足准备。有消化科医生表示,应对突发性的胃胀、胃部疼腹痛,患者家中可以常备达喜片(化学名:铝碳酸镁咀嚼片)和吗丁啉等药物,来缓解以上这些胃部不适的症状。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坏习惯最伤胃 注意生活细节打好“保胃战”

作为生命健康的基础,脾胃一直都在辛苦地为我们工作,因此,我们要好好呵护它们。同时,对于已经发生脾胃不和的人来说,还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进……详细>>

女人久坐最伤脾胃 如何打好保"胃"战?

现在的白领似乎是越来越“懒”了,清晨踏进办公室,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天,傍晚带着倦意回家,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又成了主要节目。详细>>

初冬如何养胃?5个养胃小妙招帮你养出健康胃

初冬季节马上来临,天气比较凉,现在正是养身体的时候,在进行进补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胃养好,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吸收营养,那么初冬如何……详细>>

秋季养胃推荐4款早餐粥 助你打好“保胃战”

现在总算告别了酷暑,迎来了秋高气爽时节。不过也别高兴,因为秋季也是一个疾病“猖狂”的季节,特别是胃病,在这个时候极易复发,养胃成了秋季的……详细>>

原来春天要这样保护胃!不要再怪肠胃吸收差了

一到三四月,春暖花开,天气变的那叫一个快。早上长袖长裤出门,中午短袖短裤还嫌热,晚上可能就要穿秋裤了。这样的天气变换,人体的反应是很诚实……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