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人如水 女人怎么喝水最养生养颜

2015-11-10 09:3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1、控制饮水量

女人每天要摄入2000ml~2500ml的水为宜,这是身体内所需水的量。水太少,会使体内废物代谢不出去,影响身体健康;水太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也是不行的。所以要控制水的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才可以有效的补充体内的水份。

2、早晨喝一杯水

起床后,要先喝一杯水,可以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但早晨的第一杯水却不能乱喝。牛奶、碳酸饮料、果汁、冷水以及盐水、菜汤、肉汤都不合适作为早上第一杯水饮用。一定要记着早起后处一杯要喝温开水。

3、饭前半小时补水

每天吃饭前半小时可以补水,因中饭前补水既不会冲淡胃液,影响其消化,可以促进消化,调节体内无机盐浓度,减轻饭后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体渴。女性朋友们可以养成饭前半小时喝水的好习惯。

4、喝杯绿茶

绿茶可以提神醒脑,对电脑辐射也有一定的抵抗效果。此外,绿茶还可以延缓衰老、护齿明目,是女性最佳的保健茶叶。

5、辨别水的种类

纯净水:是一种软水,经过过滤去除了水中的微生物、杂质以及矿物质。也有许多人认为喝多了会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但至今这种观点也没有被证实。

矿泉水:应该对身体的健康有利,因它是一种自然资源,由地层深处开采出来,含有丰富的稀有矿物质。

矿物质水:是在纯净水中加入了一定比例的矿物质配制而成的人工矿泉水。

6、运动时要补水

动动会使人体的水份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所以在运动前、中、后都需要补水。在运动后补水时要适当的加点葡萄糖,不能到渴的时候才补水,因这时身体丢失的水分已达体重的2% 。

7、多吃利尿食物

平时要多吃西瓜、茶等可以促进肾脏尿液形成的食物。要通过尿液将体内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么喝水才能最美丽?

喝对水,才能变美丽。在这个爱惜身体成为一种流行的年代,曾经被认为最简单的喝水,也是一件有技术含量的事。详细>>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详细>>

水做的女人:女性小口喝水更滋润更健康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这说明水对于女人来说十分重要。然而也正如女人需要温柔一样,女人喝水也要用温柔的喝法:分多次、小口喝水,重要才能喝出滋润……详细>>

养生要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哪些问题?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女人爱喝水也可能伤身 掌握喝水的四大原则

职场白领为了让皮肤不干燥,不断的喷保湿水、多喝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