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错误减肥法有多伤身 4个生活习惯易让体重反弹

2015-12-11 10:35:27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现在的流行就是减肥。减肥就得“泻”—— 要么泻大肠,把体内的油脂、垃圾泻出来;要么泻胃火,让你食欲下降,不吃饭,不长肉。这么上下左右一泻,人就苗条了。可是有很多女性,试过很多减肥方法,或者用某些减肥产品,当时泻的很痛快,体重减的也很快,可是没过多久,下降的体重又会反弹回来。

那么,我们该如何健康减肥呢?

一、先避开以下减肥误区

减肥误区1、晚上睡前两小时内吃东西会长胖?

事实上吃东西的时间不是关键。真正对体重有影响的是摄入食物的热量的多少以及有没有坚持进行规律适度的体育锻炼等等,这些才是决定体重究竟是减少、增加还是保持的关键。

减肥误区2、多吃“负卡路里食物”有助于减肥?

事实上根本没有 “负卡路里食物”。身体用来消化上述食物所耗掉的那点卡路里和食物本身所含有的卡路里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减肥误区3、饮料中的卡路里不需要过多考虑?

如果你真的想加快减肥速度,那就戒掉你最爱的可乐和果汁等各色饮料,改喝白开水。

减肥误区4、天气寒冷更有助于减肥?

为了保持体温,人体的新陈代谢系统会在冬天加速运转,继而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但请务必不要因为窝在家里而吃更多的零食,否则天气寒冷就会变成增肥的最佳武器。

二、改掉这些生活坏习惯

1、不再有秤体重的习惯

减肥成功后,如果不再继续追踪体重的变化,很容易长肥肉而不自知。所以,继续自我监督是很有必要的,继续每天秤体重,继续量自己的腰围,继续把塞入小一号牛仔裤当成目标,甚至是坚持自拍,看看时间记录下来的变化。这些举动有助于你及时发现反弹的早期征兆,及时采取行动防止增胖。

2、增加食量

常吃自助餐,加上情绪化暴饮暴食,一个你会变成两个你。当人们通过努力减掉一些体重后,很容易会因此满足,以为可以放开肚子吃东西了。然而,如果你摄入的热量高于你身体每天所需的,体重反弹是不可避免的事实。

3、停止锻炼身体

你的身体永远在做两件事情:增加肌肉或者失去肌肉。所以,如果想要保持体重,还是要坚持锻炼。有规律的健身可以调节你的荷尔蒙,让你把精力用在有意的地方,还能降低你的食欲。

4、摄入太多脂肪

许多脂肪是有益的,比如鳄梨的植物脂肪和三文鱼的脂肪。然而,大部分脂肪是无益的不饱和脂肪,如果你没有分清楚而摄入太多脂肪,则很容易让瘦身效果毁于一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4个生活习惯易让体重反弹 如何恢复苗条

相对来说,减肥比维持体重容易。当你成功瘦身后陶醉在周围的赞美声中时,体重可能会因为你失去警惕心而回升。一篇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研究》杂志……详细>>

错误减肥法有多伤身 春季健康瘦身宝典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现在的流行就是减肥。减肥就得“泻”—— 要么泻大肠,把体内的油脂、垃圾泻出来;要么泻胃火,让你食欲下降,不吃饭,不长……详细>>

错误减肥方法多伤身 想"瘦"就动一动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现在的流行就是减肥。减肥就得“泻”—— 要么泻大肠,把体内的油脂、垃圾泻出来;要么泻胃火,让你食欲下降,不吃饭,不长肉……详细>>

减肥成功永不反弹 你只需养成这6个好习惯

减肥过程中,有的人失败了,有的人成功了,但是大家基本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好不容易减下去的体重,怎么不知不觉的又反弹回来了呢,有的甚至“越减……详细>>

趁假期来减肥 3招让你减脂不反弹

马上就要到十一长假了,为了让这些既爱美又不想放弃美食的朋友能够过个快乐的十一长假,我们特地制订一个健康轻松的减肥计划,一直紧张工作的你……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