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把握饮食减肥小窍门 减重又排毒

2015-11-30 09:18:5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想要快速减肥,所选的减肥方式很重要,如果减肥方式不健康,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而减肥也需要时间的,就像你不是在一天内发胖一样。要耐心地坚持下去,这才是减肥的关键。

下面推荐给你4个减肥窍门:

窍门1:新鲜水果是最好的零食

如果你是一个零食不离嘴的馋猫,那就用水果来代替你的零食吧!新鲜的水果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等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利的营养物质,不仅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欲望,有助控制食欲,还能减少热量摄入。

窍门2:晚餐吃蔬菜沙拉

晚餐吃得过多而运动过少的话,就会导致热量的堆积,容易导致发胖。但是,如果吃得过少又会导致你深夜由于饥饿而暴饮暴食或者是无法安眠,这样对减肥 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低脂的蔬菜沙拉就是最好的晚餐选择。蔬菜是高纤维的低卡食品,不仅能帮助你大大地增加饱腹感,还不会导致热量摄入过量的问题哦!

窍门3: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只有这两者相结合,你才能永葆苗条。很多MM都经历过节食减肥失败的惨痛后果,这就是不运动带来的恶果。努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仅能让你永远苗条,还能让你受益终生哦!

窍门4:“凡事适度”让你更享瘦

想要健康减肥,就要做到“凡事适度”。凡事适度,是一种理智的减肥方法。不要为了追求快速减肥而过度节食或者是过量运动,要知道,过度节食不仅会导致你的健康发生问题,也一样会让你在恢复饮食习惯的生活复胖。而过量运动容易导致运动后的暴饮暴食,对减肥非常不利。

另外也可以吃一些有益减肥的水果:

1、柠檬腹部减肥

柠檬的酸味是以柠檬酸为主,柠檬酸是促进热量代谢过程中的必参与物质,而且也有消除疲劳的功能。柠檬的维他命C含量也是众所皆知的多,美眉们通常将它拿来美白肌肤,它促进肠子蠕动的功能也常被减肥中的人作为辅助饮食用呢!

2、蕃茄腹部减肥

严格说起来,蕃茄应该是被归为蔬菜类才正确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蕃茄含有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份可以降低热量摄取,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独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

3、葡萄柚腹部减肥

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藉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此外为什么葡萄柚再减肥时也会被列为必食的风云水果,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大约一颗葡萄柚就有100豪克,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减肥食用来补充维他命C最适合不过了。至于很多女孩害怕的重酸味,建议你,可以滴一点点蜂蜜在葡萄柚上,酸味马上被中和。

4、香蕉腹部减肥

便便出不来的女生都会被建议,吃香蕉试试看吧!因为香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维他命A,钾质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肠、强化肌肉、利尿软便功能。对于常便秘、肌肤干燥的美眉而言,这是款又瘦又美的水果!此外以糖质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后可以马上消化,迅速补充体力。而且香蕉很有饱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裹腹,而且热量卡路里颇低的,可别因它甜滋滋的就以为他不利。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把握饮食减肥小窍门 4种水果快速消脂

日常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想要快速减肥,所选的减肥方式很重要,如果减肥方式不健康,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而减肥也需要时间的,就……详细>>

饮食减肥四窍门 瘦身大跳跃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过度节食减肥会脱发 饮食减肥四窍门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中医刮痧减肥注意好步骤 减重又排毒

人体拥有各种各样的经络和穴位,如果能够准确按摩经络使用中医减肥就能够有效达到目的,刮痧减肥这种中医减肥法越来越受到减肥者的欢迎,使用刮……详细>>

减肥效果惊喜 洗澡中的瘦身小窍门

身体感到疲劳了,不妨来洗澡暖身吧,还能减掉多余脂肪。在380C的热水中浸泡15分钟,让忙碌一天的交感神经放松,此时副交感神经开始活跃,身……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