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出生月份决定寿命 想长寿每天坚持一种姿势

2015-11-09 09:54:09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表明,出生月份能决定你的寿命,秋季出生的人比较容易长寿。快进来看看你的寿命有多长,想长寿每天坚持一种姿势,勤加锻炼。

出生月份决定寿命

1、春季出生者肠胃差

美国西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春天出生的人更易患肠胃疾病和学习障碍症。英国国家统计局的研究人员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数据也分析得出,四月出生的人平均智商较低,而且这个月份出生的人群中身体不健康者比例较高。

究其原因,一方面与孕期母体接受日照是否充足相关;另一方面,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食物中的细菌开始大量繁殖,春天出生的婴儿到了夏季要开始正常吃一些食物,此时脆弱的肠胃易受到细菌攻击,为以后易得消化系统疾病埋下隐患。

2、夏季出生者更快乐

出生的季节还可能影响一个人的性格,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相对来讲,夏天出生的人往往更快乐,冬季出生的人则较悲观、爱抱怨。研究者认为这是由于胎儿受到温度、降雨量、紫外线、母体摄入营养、母体雌激素分泌状况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以色列一项针对27万名孩子的视力调查发现,夏天出生的孩子患有中度和重度近视的比例最高。研究者表示,这可能与夏季出生的新生儿眼睛容易受到过多光刺激有关。

3、秋季出生者较长寿

研究发现,秋季出生的人较春季出生的人长寿。这是由于人们生命早期阶段接触的环境会影响寿命,比如春季出生的婴儿,其母亲在冬季孕期摄取营养不够完全,接触到的阳光较少,因此人体合成的维生素D也相对减少,而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婴儿健康。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成果也显示,秋天出生的人更长寿,而且年老后不易得病。此外,英国一项研究还发现,9月份出生的儿童,其学业成绩通常优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同龄人。

4、冬季出生者易失眠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睡眠中心进行的一项“慢性失眠症患者出生月份分布规律研究”显示,在该院就诊的慢性失眠症患者中,有40%以上的人出生在冬季,而夏季出生者最少,仅占16%。研究者认为这主要和冬季气候寒冷、昼夜长短差异大等因素影响到胎儿脑部发育有关。

丹麦研究人员还发现,冬天出生的人更易患上精神疾病。据统计分析,冬季出生者患精神分裂症和忧郁症的比例比其他月份出生者要高出8%。

想长寿每天坚持一种姿势

第一步:饭后,找一堵墙,最好找一个舒适的软垫(不可太软)。

第二步:站在墙前,屈膝下蹲,背要直,贴靠墙壁或靠在软垫上。1。女士:两脚并拢,屈膝下蹲。2。男士:两脚微微分开(不可两脚并拢),屈膝下蹲,这样不会夹紧裆部,可以放松裆部,男女之别务必注意这个细节。

第三步:双手结孔子手印,自然放在膝盖上,放松身心。第四步:头要中正,头顶百会与会阴穴成一条直线,屁股离地,紧压小腿肚上。

注意事项:每次蹲约十五分钟或更长,眼神内敛,收摄心神,专心下蹲,不可胡思乱想,更勿边蹲边与人交谈或玩手机,蹲的过程中如有打嗝、放屁等肠胃蠕动的现象正是乞丐蹲的最好功效,浊气下降自然打屁,千万不可忍屁不放。蹲的过程中有脚麻现象乃属正常,日久功深自然不会,且增加脚力,疏通经脉。饭后蹲十五分钟后,再配合缓慢经行,甚合养生之道。此法至简,但功效卓著,贵在坚持,必有奇功。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生月份与寿命长短 饮食7习惯吃出长寿

人们降临到世界上的月份不同,似乎“命运”也不尽相同。诸多研究发现,出生月份可能影响着一个人的寿命。据美国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详细>>

腰围决定寿命长短 饮食4习惯吃出长寿

长寿百岁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的,但如何才能长寿呢?其实只要摆脱生活坏习惯,懂得养生保健,长寿也不是难事。详细>>

寿命不长的人有哪些特征?长寿每天按摩五部位

想健康长寿,可别忽视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刊文,列出了4个可能是疾病征兆的身体特征,帮您测测健康状况。详细>>

坚持每天锻炼就能健康长寿?健康长寿与哪些因素有关

每天坚持锻炼,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降低血脂等,对健康有积极作用。但是,虽然每天的锻炼计划很好,但也应适合年龄和身体……详细>>

4个身体特征或易短命 每天按摩脚底助长寿

想健康长寿,可别忽视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刊文,列出了4个可能是疾病征兆的身体特征,帮您测测健康状况。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