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睡觉流口水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背后是它们在作怪

2015-11-13 09:20:20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什么发现身边会有一些亲人朋友睡觉时会不自觉地流口水,按理说睡觉流口水是小孩子才会有的事情,为什么有的成人也有呢?这跟睡姿不对有关外,还跟某些疾病有关。

女人睡觉时总是流口水是怎么了?

1、睡觉姿势不对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这种情况下,只需要适当调整睡觉姿势,就可减少流口水情况的发生。

2、脾胃失调

中医认为成年人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这种情况常见于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即所谓的“胃不和则卧不安”。

3、面神经炎或中风

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突然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一定要警觉。可以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发现有口角歪斜的情况,或是存在眼睛闭不严、头痛等症状,可能是面神经炎或中风的前兆,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4、口腔疾病

由于遗传因素和后天不良习惯,如啃指甲、吐舌、咬铅笔头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觉流口水。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最适合细菌的繁殖,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的积存,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

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觉时流口水。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如果口腔内有溃疡,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分泌,诱发流口水。这时可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睡觉流口水 艾灸调理

令患者取舒适体位并将所选穴位处充分暴露,术者一手拇食中三指如持笔写字状拿灸用纯艾条使艾条与穴位局部皮肤成45度角,将艾条点燃端对准穴位处(点燃端的艾头与穴位处皮肤的距离约一寸左右),以患者自觉穴位局部温热、术者视之泛红但不致烫伤为原则分别于足三里、太白穴处各灸15至20分钟,以足三里灸至温热感沿胫骨外缘向脚步方向传导;太白灸至温热感沿足内侧赤白肉际向上行过内踝的前缘,沿小腿内侧正中线上行传导越远越好。左右穴位交替施灸,每日一次,20次一疗程。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流口水怎么回事?4大原因揪出来

你的身边是否有一些女性朋友晚上睡觉会流口水。明明已经不是年龄尚小的孩子了,怎么睡觉时还会流口水呢?这并不是什么耻于说出口的事,但是没有人……详细>>

睡觉流口水 6招帮你解决睡觉流口水

睡觉时,人的身体处于沉睡状态,完全失去了对身体的支配意识,所以睡觉的时候人们总是丑态百出。有的人睡觉时会打呼噜,有的人睡觉时摆大字,有的……详细>>

总是睡觉流口水 你应警惕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流口水,很多人认为当出现流口水的症状时,只需要用纸巾擦一下就可以了。其实睡觉流……详细>>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病,要提高警惕

流口水是一种在生活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情况,比如趴着睡觉时则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因此不少人并不把流口水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甚至会认为可能是梦……详细>>

睡觉流口水正常吗?什么原因导致流口水?

你有没有试过一觉醒来,枕边有口水的痕迹呢?一看到就急冲冲的擦去,害怕别人看见有损自己的形象。许多人都会经历过这样的尴尬吧。这时你会不会疑……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