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自杀行为的相关常识主要有哪些呢

2015-11-13 09:16: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近些年来出现自杀的情况是较多的,会给很多的人带来了伤害,也会让他们的家庭破碎,自杀行为是可怕的,大家需要重视起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需要多了解一些关于自杀行为的常识性知识,接下来为朋友们介绍一下相关的常识会有哪些呢。

根据国立精神卫生研究所的报告,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滥用药物和酒精。但不管他们物质滥用有多严重,也罕见一念之间来结束自己的生命。男性自杀成功的重要原因是他们倾向于面对抑郁时不寻求帮助。在工业化国家,男性抑郁的诊断虽远远低于女性,但男性自杀死亡的人数是女性的4倍。男性比女性自杀成功率高,主要因为男性具有攻击性,多采用强致死性的手段。大量的研究显示预防男性自杀,就要改变男性很少就抑郁进行求助的行为,以帮助他们挽救自己的生命。

在研究自杀这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时,对不同年龄阶段以及不同年龄阶段所患精神疾病与自杀的关系问题也值得予以高度的关注。在青年人、中年人和老年人的自杀行为对家庭、社区和国家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不同年龄阶段的抑郁和精神分裂症所构成不同程度的自杀风险更值得关注。

65岁以上老年人自杀在所有年龄组中是最高的。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老年人自杀率有相当程度地下降,但仍然很高,而且男性老年人自杀率最高。老年人自杀与抑郁、躯体疾病痛苦、生活孤单、绝望和内疚有很强的联系。年轻女性是抑郁的易罹患人群,在自杀死亡的妇女中有很高的抑郁患病率。在欧洲、亚洲以及美国的研究结果很一致,女性自杀死亡者中抑郁障碍的患病率在59%-91%之间。因此在初级预防保健中,妇女提供服务的人员应当了解抑郁和自杀的关系,注意识别处在自杀危险之中的病人,给与及时的精神卫生服务。

女性似乎在与他人的关系严重破裂时更容易倾向于自杀。所以,女性病人的照护者要关注病人的家庭环境。家庭暴力或家庭压力在妇女做出自杀企图的决定时起重要的作用。照料者应当认真关注自残的症状,如割碗、烧灼或其他自伤。妇女出现的自残往往与躯体或性虐待史有很强的联系。照料者应当就这些伤口进行有关自杀的询问,这样的妇女也需要转诊到精神卫生顾问那里接受专业指导。

以上的这些内容为朋友们介绍的就是自杀行为的相关常识了,此病带来了危害是十分严重的,大家必须要重视起来才可以,希望朋友们可以摆脱掉自杀行为的伤害以及困扰,大家应当深入了解一些自杀行为的知识,及早进行相关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人喝酒等于自杀

首先来说一下肝炎病的患者,对于肝炎病患者来说,不控制喝酒其实就等于慢性自杀。因为酒精进入到身体当中的时候对肝功能有抑制和毒害的作用。这其……详细>>

瑜伽健身常识有哪些?

最好选择在宁静优美的自然环境中练习瑜伽。如果在室内练习,应该席地而坐,不要坐在床上或凳子上。要保持练习地点清洁卫生,窗户要经常打开,有空……详细>>

关于运动有哪些保健常识

这是非常普遍的做法,运动结束后感觉累了,就蹲下或坐下认为能省力和休息,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详细>>

嗜睡症的基本常识到底有哪些呢

现如今,嗜睡症患者在我们的身边已经是屡见不鲜了,而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正常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嗜睡症的基本常识到底都有哪些呢?跟随的……详细>>

久坐如慢性自杀

人体长期处于久坐状态,最明显的不适多位于肩周、颈椎、腰椎。在上班族中,几乎没有几个人的肩周、颈椎、腰椎比较好,按摩的时候大都会出现轻重不……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