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晚上吃苹果等于吃垃圾?秋季吃苹果的7大禁忌

2015-11-19 09:25:3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它营养丰富,热量低,既能美容又能减肥,是女性最喜欢的水果之一。除此之外,苹果还有着多种多样的功效。但是,苹果虽好,也有禁忌,稍不留意苹果也会变成不好的水果,甚至给身体带来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吃苹果有哪些禁忌。

一、晚上不吃苹果

大多数减肥的人在晚上饿时都会吃个苹果充饿,认为这样既营养又止饿,还是不会长脂肪。殊不知道,早上的苹果是金,晚上的则是垃圾,对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二、别啃苹果核

你吃苹果的时候有啃到苹果核吗?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三、饭后不能吃苹果

众所周知,晚后吃水果有利于消化。但是饭后多长时间吃最合适呢?吃完饭 1个小时后吃苹果可以促进消化。可是刚刚吃完饭就吃苹果不利于消化。

四、小心苹果打腊

一旦商家,为了防止苹果在销售过程中出现腐烂的现象,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五、吃海鲜时不能吃苹果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会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所以虽然说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

六、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能吃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 1.2% 粗纤维和 0.5% 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七、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不能吃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宜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效果。

苹果做为一种养生水果,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它的保健功效,更是让养生人士对它更是爱不释手。但上,再好的水果在食用时也有禁忌,不恰当的食用方法会让你的营养大打折扣,甚至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大家在食用苹果时一定要注意以上七大禁忌。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吃苹果是垃圾?睡前吃苹果易消化不良

苹果是大众水果,它不仅仅营养丰富,而且价格实惠,深受人们的喜爱,有些人说,早吃苹果是金,晚吃苹果是垃圾,其实这个问题,也不必过于纠结,什……详细>>

苹果这么吃很伤身 吃苹果4大禁忌

我们知道,苹果是非常健康的水果,有着多种多样的功效,但是吃苹果也有着禁忌,如果不加以注意,苹果也会变成不好的水果哦。详细>>

秋季吃苹果 牢记三大禁忌

苹果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被誉为美容之王。但是,苹果也不能乱吃,吃苹果也是有很多禁忌的。你中标了吗?详细>>

早上吃苹果最有益吗 吃苹果4大禁忌

一直有传言说:“早上金苹果,下午银苹果,晚上烂苹果”。而且从微博不难看出很多人认为这条是个健康真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晚上吃毒苹果?苹果真的不能晚上吃吗?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是一句流传极广的话。但是什么时候持平才能远离医生,却是难以定论。关于什么时候吃苹果对身体好,有一个较多人认……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