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2015-11-18 09:30: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血糖高对糖尿病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好的饮食,饮食的好坏对糖尿病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那么,糖尿病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下面让专家来解答一下。

1、可以吃的: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黄瓜、西红柿等。这些水果含糖量虽然不高,但吃的时候也要适量。

2、慎重选用: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苹果、梨、荔枝、芒果等。此类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3、最好不要吃的水果:红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干果,以及果脯应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别高的新鲜水果,如红富士苹果、柿子、莱阳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枣、黄桃等也不宜食用。

血糖高一直得不到控制的人,最好不要吃水果。待血糖稳定后,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适量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也是很有好处的。

温馨提示:当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咨询医生,了解原因后对症治疗,不要因为小病不治而延误最佳治疗时间。在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不宜选用:每一百克水果中含糖量大于二十克的水果,包括红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干果,以及果脯应禁止食用。含……详细>>

糖尿病患者禁吃6种调味料 血糖高吃什么好?

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糖尿病患者饮食讲究清淡,有的调料含糖、加色素……详细>>

冬季糖尿病友能吃什么水果?不妨试试这5种水果,血糖不会高

冬季应季水果还真不少,比如猕猴桃、柚子、柑橘类水果等。有些水果中含有大量果糖,易被消化吸收,从而导致餐后血糖升高。但有些水果糖尿病患者可……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好?适合糖尿病的药膳推荐

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以及肥胖发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详细>>

糖尿病有害于心脏 防糖尿病吃什么

如果非要给影响心脏病的危险因素排个名次的话,糖尿病至少要排在前三名。糖尿病对心脏的危害可以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得了糖尿病,就相当于得过一次……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