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几种食物帮你有效排毒祛湿

2015-11-06 09:30: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针对玫瑰糠疹,你了解多少?患上玫瑰糠疹后,你担心吗?据调查,很多患者患上玫瑰糠疹后,由于认识比较少,加上没有重视玫瑰糠疹,也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那么,几种食物帮你有效排毒祛湿! 下面咱们一起解答吧。

玫瑰糠疹是一种常见的自限性炎症性皮肤病。发病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但未得到证实。表现以椭圆形玫瑰红色斑疹、覆有糠状鳞屑、好发于躯干和四肢近端为特征。 本病春秋季节好发,多见于青少年,一般4-8周可自行痊愈,很少复发,但少数患者病情迁延难愈。

0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02、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03、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04、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05、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06、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一碗吃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玫瑰糠疹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如果发现有玫瑰糠疹的症状一定要尽快到皮肤科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几种食物帮你有效排毒祛湿!应该有所了解,最后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种食物帮你有效祛湿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好的薏米有一种药的味道,没有霉味也没有长毛。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详细>>

9种食物帮你有效祛湿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从中医角度来讲,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可以很好地排出体内的湿……详细>>

祛湿排毒的好食物

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详细>>

祛湿排毒的好食物

燕麦: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祛湿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