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学会这几招养胃食谱 让你吃出好肠胃

2015-12-10 10:39:4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三餐不定时、狼吞虎咽、抽烟喝酒等等不良生活饮食习惯,最终都会导致胃“很受伤”,胃不好不仅会让你无福消受美食,还会让你时不时就忍受胃痛之苦。那么对于那些有慢性胃病的患者,吃什么能养胃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道养胃食谱。

桂花心粥

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米淘净。桂花心、茯苓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分钟,滤渣,留汁。粳米,汤汁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即可。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

鲜藕粥

鲜藕适量,粳米100克,红糖少许。将鲜藕洗净,切成薄片,粳米淘净。将粳米、藕片、红糖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

桔子蜂蜜饮

橙子1只,蜂蜜50克。将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后带皮切成4瓣。橙子、蜂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25分钟,捞出橙子,留汁即成。代茶饮。

枸杞藕粉汤

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将藕粉加适量水小火煮沸后,再加入枸杞,煮沸后,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

桔皮粥

鲜桔皮25克,粳米50克。先将鲜桔皮洗净后,切成块,与粳米共同煮熬,待粳米熟后食用。每日1次,早餐食用。

蜂蜜桃汁饮

蜂蜜20克,鲜桃1个。先将鲜桃去皮,去核后压成汁,再加入蜂蜜和适量温开水即成。每日1~2次,每次100毫升。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肠胃 食谱 养胃

呵护肠胃专家支招好肠胃这样吃出来

对于如今的人们来说,每天总是忙忙碌碌的,吃饭也都是匆匆忙忙的,每天的吃饭也不定时不定量,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让我们的肠胃受到了……详细>>

呵护肠胃:好肠胃这样吃出来

对于如今的人们来说,每天总是忙忙碌碌的,吃饭也都是匆匆忙忙的,每天的吃饭也不定时不定量,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让我们的肠胃受到了……详细>>

胃寒的人怎么调理?教你5招养出好肠胃

很多人经常上腹部痛,特别是吃的不合适以后就难受,他们会说自己“胃寒”。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胃寒”实际上也分寒热、虚实,不能一概而论。详细>>

这些药物会伤肠胃 好肠胃怎么养出来

天气变化加压力大 三月胃病患者增多,你的肠胃还好吗?胃疼忍忍就会过去吗?“好肠胃”怎么养?详细>>

想要好肠胃 制订“养胃时间表”

很多人出现上火、疲劳、肠胃不适等症状,都是不注意休息,饮食方面又不注意节制造成的。对于这些现象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