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咖啡减肥 搭配普洱茶消除“游泳圈”

2015-11-26 09:3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咖啡减肥原理:

需要经常熬夜的人习惯喝咖啡这类饮品,而减肥的功效也已得到科学的验证。我们都知道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可促进血液循环及肌肉收缩,可以缓解肌肉痉挛出现的酸痛感,另外,咖啡因可激活脂肪酶,脂肪酶的作用是促进脂肪代谢,因此喝咖啡可以达到燃脂及分解脂肪的作用。

咖啡+普洱茶:消除“游泳圈”

原料:咖啡、普洱茶、开水。

方法:冲泡方式简单,只需用冲泡开的熟普洱茶汤冲泡咖啡就可以了,使咖啡中的咖啡因及普洱茶中的茶碱融为一体。

点评:普洱茶不但口感润滑,还具备肠胃保养功效,可促进肠胃健康,凉着喝也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另外,普洱茶也是著名的减肥饮品,可是谓是养生保健燃脂高手。将普洱茶与咖啡结合饮用,可增强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因此腰腹部肥胖问题不再来。

注意:与咖啡搭配的普洱茶不需要太高浓度,如果浓度过高则会使神经兴奋影响睡眠。咖啡普洱茶可以凉着喝,但温热饮用效果最佳,注意不要在睡觉前饮用,在运动前半小时喝一杯可增强运动效果。

咖啡+柠檬:喝出小鸟腿

原料:咖啡、半个柠檬、开水。

方法:将新鲜的柠檬汁挤在冲泡好的咖啡中,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如果不怕酸,可将切好的柠檬薄片泡在咖啡中,很有异域风情的咖啡喝法。

点评:柠檬含有丰富的钾,而盐和钠的含量很低,喝咖啡可消除腿部水肿,对水肿型粗腿的减肥效果很好。用柠檬配咖啡利用了渗透压原理,它可增强利尿消肿的效果,并可维持人体酸碱平衡,降低体内毒素及垃圾。

咖啡+豆浆:消除腹部肥胖

原料:咖啡、无糖豆浆、开水。

方法:先将无糖豆浆煮开,2~3分钟即可,之后用煮好的豆浆冲泡咖啡,用勺子搅拌均匀。

点评:可以选择方便的豆浆粉,也可以选择黄豆再磨豆浆。豆浆含有亚油酸,但不含胆固醇,亚油酸可起到分解胆固醇的作用,多喝豆浆可改善肠内环境,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豆浆配咖啡是比较美味的喝法,并能降低咖啡对神经的刺激,而脂肪燃烧的效果会增强。

注意:豆浆一定不要加糖,因为最好的减肥食物一定是低热量的,加过糖的豆浆虽然更美味,但热量会增高不利于减肥。

温馨提醒:喝咖啡减肥虽然效果好,但不建议长期饮用,如长期喝咖啡,则易造成神经依赖性,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 减肥

喝普洱茶减肥有哪些禁忌

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适合喝茶。一般浓茶中咖啡碱的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量,增加心跳次数,加重孕妇的心脏和肾脏的负荷,更可能会导致妊……详细>>

普洱茶减肥饭后喝普洱生茶

生茶最佳的饮用时间是饭后1小时,它能帮助身体加速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促进体内毒素在第一时间排出体外。生茶具有独特的去除油腻的功效,对于……详细>>

冬天喝普洱茶减肥的好处

普洱茶冲泡要用100度沸腾的水,洗茶三次之后第四次的茶汤可以饮用。早起不要吃东西先喝一杯200ml的温热的普洱熟茶,1-2小时后你会有便……详细>>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普洱茶减肥效果明显,久服而无副作用,还具有抑菌作用,能预防和治疗痢疾、肠炎,防辐射等功效。详细>>

普洱茶减肥法

喝普洱茶后会较快感到饥饿,切勿因此增加食量,饥饿时可喝普洱茶。冲泡普洱茶时可蜂蜜、玫瑰花、菊花、桂花等,调剂口味,能美容养颜,还可加哈蜜……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