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2015-11-03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

住公路边 增加高血压风险

临街住,可能有损健康。据《印度时报》8月26日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暴露在公路污染中的女性,会面临更大的高血压风险。研究者认为,炭黑可能是关键的致病因素。炭黑来自于木材、煤和矿物的燃烧过程。

研究人员选取了280名居住在云南省的中国女性,她们的平均年龄为50岁。在研究之初,有18%的参与者体重超重,还有4%的人患有肥胖症。这些女性佩戴了便携式的空气采样器,对空气中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质进行了收集,这些颗粒通常会诱发各种疾病。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成果显示,空气中炭黑含量高,罹患高血压的风险就大,此外,炭黑还是女性患上心脏病的一个风险因素。实际上,炭黑产生的不良效应是其他颗粒物质的两倍。此外,居住在离公路200米内的女性其收缩压升高的可能性要比远离公路的女性高出3倍。

研究者认为,减少交通污染、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和对燃烧效率低下的柴炉进行更换,不仅有利于空气,也有益于公众健康。

高血压的食疗有哪些?

1、胡萝卜粥

新鲜胡萝卜150克,切碎,连同白米100克一起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和胃,下气化滞,明目,降压利尿。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消化不良、小儿软骨病、营养不良等。

2、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切碎,连同白米250克一起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清肝热、降血压,适用于肝阳上亢、阴虚阳亢证的高血压患者。

3、当归羊肉汤

准备当归18克、生姜30克、羊肉250克、人参6克、黄芪30克等材料,先把人参、当归、黄芪洗净、切成片,然后把羊肉剔去筋膜,接着洗净、切成条块状,切好后将羊肉、当归、黄芪、人参、生姜等材料一起放入锅里,最后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滚后去沫,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即可。

功效:益气生血,适用于气血两亏证的高血压患者。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住公路边增加高血压风险 治疗常见4种药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准妈妈易得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发生

孕妇跟老年人一样,抵抗力比较弱,怀胎十月辛苦,容易情绪不稳定而导致血压升高,继而引发高血压。孕妇高血压怎么办呢?为你介绍准妈妈高血压防治……详细>>

穷人竟然更易得高血压 这5种人最易惹来高血压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应该及早的进行预防,怎样预防高血压?下面小编就讲一下预……详细>>

得了高血压怎么办?5种蔬菜帮你远离高血压

得了高血压的人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冠心病、心脏病、脑血管病等疾病,如此严重的后果,使得你不得不重视高血压的防治。那么,得了高血压怎么……详细>>

高血压怎么预防?这7个习惯让你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的高血压患者数量也是逐步增加。很多人对于高血压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有在身体出……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