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8大症状告诉你男女更年期症状的不同

2015-11-05 09:31: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误以为更年期是女人才会有的症状,其实不是,现在男人也会有更年期综合征。那么,男人跟女人的更年期症状有什么不一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女人更年期的四大症状表现:

症状1、月经紊乱:

女性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是更年期妇女最普遍、最突出的表现。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症状2、腰酸背痛:

腰背酸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出现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妇女出现肩周炎、颈椎病。

症状3、神经、精神障碍:

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

症状4、阵热潮红:

女性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男人更年期的四大症状表现

症状1、肝肾阴虚:

症状呈现眩晕腰酸,耳鸣盗汗,烦躁易怒,面赤升火,手足心热,口乾咽燥,小便短赤,舌质红,脉细弦数。

症状2、泌尿器老化:

50岁左右,人体的肾小球滤过率将逐渐减退,血中尿素氮开始上升,肾小管功能明显降低,尿浓缩功能也急剧低下。所以进入更年期以后,常自觉夜间尿多,尿颜或残尿感。心肾不交症状心烦失眠,心悸不安,眩晕腰酸健忘,五心烦热,舌质淡红,脉细数。

症状3、生殖器官老化:

进入更年期之后,生殖器官也会出现明显老化现象,这是因为性腺功能逐渐减退所致;也是影响老年人性格,情绪和思维最重要的一环,如果没有以健康的想法面对,将导致「更年期症候群」的产生。

症状4、肌肤老化:

男性更年期的时候皮肤也是会老化,而且是从脸部开始老化,然后是颈部,手脚都会老化。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性更年期当心8症状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的,所以大家很想知道男性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大,说到更年期很多这都是女性的疾病,……详细>>

更年期症状表现 男性更年期吃什么

老化是生命的过程,男人在40岁后,男性荷尔蒙功能及睪丸制造精虫的能力逐渐衰退,也会出现如同女性的更年期,过去研究,男性荷尔蒙一般在20~……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人更年期是啥怪模样

都知道女性会经历“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40—50岁以后,大多数人也会经历更年期症状,脾气变差、爱出汗、容易疲劳……所不同的是,男……详细>>

笑对更年期3大症状 3招缓解更年期

生老病死时刻都在威胁着人类。尤其是女人更是害怕衰老,害怕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的女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迎来了一次考验。潮热、失眠、……详细>>

更年期症状表现 男女有别

更年期就是从性成熟到性机能衰退的生理过渡时期,此时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衰退,乃至消失,由生殖旺盛期转入老年期。一般更年起期发生在45-50……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