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青光眼的饮食需补充粗纤维食物

2015-11-02 09:10:5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青光眼的饮食护理要点是什么?得了青光眼就要注意治疗与护理相结合,好的护理也能够有利于青光眼的恢复,尤其是饮食营养护理也是很关键的,那么青光眼的饮食护理方法主要是什么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增加富含粗纤维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利水食物

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可辅以中西医惯用利水(尿)药对青光眼进行治疗,故又称辅佐疗法。

蜂蜜与甘油

食疗青光眼以蜂蜜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而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

润肠食物

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

以上全面的介绍了青光眼的饮食护理方法,为了青光眼的患者得到很好的治疗,就要注意多吃富含粗纤维食物,还要多吃利水和润肠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粗纤维食物对于人体而言非常的健康,因此了解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是人体养生保健最有力的途径。面对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专家指出,大……详细>>

青光眼患者药膳

金针菜30克,赤小豆30克,蜂蜜3匙。将金针菜与赤小豆两味加水煮,待赤小豆烂后加入蜂蜜。当点心,每日服1次。本方具有利水除湿的作用,宜长……详细>>

“隐形杀手”青光眼

青光眼是仅次于白内障的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也是排位第一的不可逆致盲眼疾。详细>>

青光眼饮食疗法有哪些原则?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这种病对患者眼睛影响很大,当患了这种病之后,会严重影响晶状体的内部结构和视网膜,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甚至还会导……详细>>

三大粗纤维食物让你杜绝便秘

大家都明白纤维素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虽然粗纤维自己没有任何的营养,但是它却能利便通肠,对于我们消化食物是很有帮助的,便秘是高发疾……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