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老人多吃黑巧克力预防脑梗塞

2016-04-06 10:06:2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黑色巧克力老年人多吃可以预防脑梗塞,我们了解这个问题不够透彻,不够清楚,黑色巧克力老年人多吃可以预防脑梗塞,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文章了解透彻,加深认识,黑色巧克力老年人多吃可以预防脑梗塞。

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发现,适当摄取黑巧克力不仅能提升脑力,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机率,还可以预防脑梗塞。

巧克力不再仅是能挑动味蕾的美食,同时也是能促进健康的食物。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发现,只要食用得宜,适当摄取健康效益高的黑巧克力,不仅能提升脑力,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机率,还可以预防脑梗塞。

加 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报告发现,巧克力确实有其独特之处。第一份研究指出,在44,498位研究对象中,每周吃一份量的巧克力者降低了20%脑梗塞 的机率。另一份研究也指出,每周吃50克巧克力的受试者,脑梗塞后的死亡率更减少了64%。

这些结果以其它研究不谋而合。在此之前,已经 有数据显示,吃少许巧克力,可以提升血液循环,防止动脉斑块的生成,以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在2008年,一份研究指出每天吃6.7克的黑巧克力,可 以降低造成血液发炎的蛋白质浓度。其它研究则举出因为吃巧克力,降低了血小版凝聚起的速度,进而防止导致脑梗塞的血块生成。

黑巧克力的神奇功效

除了广为人知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功效之外,黑巧克力还有以下让您健康满分的功效:

1、缓和腹泻症状:美国奥克兰大学的研究显示,黑巧克力中所含之类黄酮,能帮助预防与缓和腹泻。

2、抗氧化: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指出,黑巧克力含有的抗氧化剂高于红酒、茶及莓类水果。

3、抗忧郁:巧克力成分中的色胺酸可帮助人体合成血清素,当人体内的血清素充足,便能使情绪稳定。

4、保护牙齿:美国医学研究指出,巧克力成分中的丹宁酸,可抑制细菌、降低蛀牙发生率,并降低糖分对口腔所造成的伤害。

黑巧克力的营养价值高,除了预防心血管疾病外,对于美容及改善心情等也都有良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 预防 老年人 黑色巧克力

黑巧克力作用大 黑巧克力减肥法怎样操作

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即纯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口味不同,味道极苦。真正会吃巧克力的人都只喜欢黑巧克力。有些巧克力美食家……详细>>

暴怒易发脑梗塞 九类人需要警惕

脑梗塞是现在社会发病率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人群非常广,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老年人。男女老幼都有发病的可能性,而且发病后死亡率较高,因此对……详细>>

多梳头可以预防脑梗塞

对于脑梗塞相信很大一部分人都不知道是一种什么疾病。其实,脑梗塞又称中风,相信大家对于中风这个词并不陌生,脑梗塞主要病发于中老年群。很多人……详细>>

吃黑巧克力大有好处

美味巧克力,女人的最爱,也是女人的最怕。巧克力的美味以及吃出来的恋爱感觉,让女人疯狂,但是,与巧克力同在的“肥”却令众美女闻风丧胆。详细>>

脑梗塞患者能泡温泉吗

脑梗塞患者一旦发病的话,要是不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造成的威胁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时候,对于一些预防以及治疗问题要更加的重视,同时患者朋友……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