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白领养生:常熬夜应吃夜宵 汤粥麦片最适合

2016-05-18 08:54:4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上班族熬夜,似乎不是什么新鲜事。对很多人来说,加班熬夜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这样一来,吃夜宵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可是,上班族熬夜吃夜宵的注意事项你听说过吗?听养生网专家的讲解吧。

空腹不可吃甜品

除点心之外,口感爽滑、滋味甜美的甜汤和各种制法的奶品,是很多讲究生活质量的人士的至爱。但是,空腹吃甜品会导致胃酸过多,引发胃部不适。建议最好在吃完晚餐或者其他夜宵后再来吃甜品,这样可以减少脂肪的积累,让糖不会迅速地立刻转化为破坏体形的罪魁祸首。

粥品是健康夜宵首选

为什么呢?粥中的淀粉能充分地与水分结合,既提供热能,又不乏大量水分,而且味道鲜美、润喉易食,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因此是健康夜宵首选。鱼片粥、猪肝粥、牛肉粥通常是大家食粥的首选。八宝粥是不错的选择,八宝粥的主要原料为谷类,具有补中益气、滋补身体的好作用,常吃可以养神清热,润肺和喘,对于调养肠胃,缓解工作压力都很有好处。

吃夜宵别过量饮酒

胃口不舒服恐怕是很常见的毛病。平时你会出现胸口有烧灼感吗?饱餐之后,你胃里的东西会反流吗?哮喘、咽炎久治不愈,可曾想到是胃出了毛病?养生网专家提醒,如果有以上症状,你很可能是患了胃食管反流病(GERD)。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常被忽视的消化系统疾病,其典型症状是反酸、烧心。

经常熬夜最好吃夜宵

你知道吗?夜宵必须要结合晚餐和工作时间来确定,如果白天工作清闲,三餐都吃的很饱,晚上早睡,那么可以不吃夜宵。而如果经常工作到很晚,凌晨还没有休息,加餐非常必要,不但可以让人熬夜工作更有精神,也能起到避免空腹引起的寒冷和劳累感的作用。

最佳选择:汤、粥、麦片

看看这个吧。淀粉类、奶类是健康夜宵首选,例如清淡的粥、汤粉面、牛奶、面包等。夜宵最佳的搭配是奶制品、少量碳水化合物和一点点水果。如果晚餐吃得少,夜宵可以适当增加一点点;若晚餐已经吃得比较丰盛,夜宵则喝点牛奶、吃些水果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 熬夜 上班族 白领

最适合白领养生喝的4款养颜汤

如今白领一族可谓是社会上的主力军,他们整日呆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没有时间去做美容,因此肌肤问题随之出现,那么对于这样……详细>>

熬夜喝5款粥能补充元气 最适合熬夜一族的粥

现在的人们会经常性的熬夜,特别是一些压力比较大的青年人,大学生比较常见,熬夜对身体也会造成一些伤害,那么为了减少熬夜造成的损害,小编建议……详细>>

白领熬夜就吃这3款养生粥

功效:山药枸杞粥可以帮助增加生理活性,迅速恢复体力,消除身体疲劳,帮助新陈代谢,降低血糖及胆固醇。山药枸杞粥是不错的减少气血不足的选择,……详细>>

最适合白领的中医养生疗法

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容易腰酸颈痛;压力过大的白领经常睡眠不良;喜欢吃冰冻食物、穿“露脐装”的女白领多会痛经、手足冰凉……“现代病”正在入……详细>>

熬夜适合喝什么汤 推荐6款适合熬夜喝的汤

在现代高速发展的社会,上班族经常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情。加班熬夜后,皮肤会变暗沉,身体也显得异常疲劳。那么有什么适合经常熬夜加班喝的汤呢?……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