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年底工作忙喝什么药茶可以降火

2015-12-06 09:3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年底了,一堆又一堆的工作向你压来,你的火气也伴随着压力越来越多,这个时候不妨喝点药茶来去火降压。

陈皮茶

将干橘子皮10克洗净,撕成小块,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入,盖上杯盖焖10分钟左右,然后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凉后,放入冰箱中冰镇一下更好。常饮此茶,止咳、化痰、健胃。

百合花茶

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功效。百合花的主要特点就是含维生素比较多,多种维生素比较齐全,包括一些矿物质,从中医来讲,它的药性是偏凉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药性也比较平缓,所以说夏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处的。在冲泡时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叶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

菊花茶

传统药效: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野菊和家菊之分,其中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中医多用以主治目赤、咽喉肿疼、耳鸣头疼、高血压、疮疗毒等病症。若长期食用,还有“利血气、轻身、延年”的功效。

玫瑰花茶

它对雀斑皱纹有明显地消除作用,同时还具有养颜消炎润喉之特点。放入杯中,沉浮水面,如同玫瑰绽放其观盛美口感香气高雅,是美容、保健的最佳选择。它清火润喉,具有消斑,除皱,养颜之功效,是花中之王。

绿茶

属于凉性,很多人说夏天喝绿茶好,下火,冬天喝绿茶容易凉胃,其实不完全正确,但很多人不理解,把绿茶凉当成了冷的意思,绿茶的凉性是指茶叶的属类而不是说大家表面上的凉,比如吃冰淇淋的凉,完全是两回事。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火 药茶

常喝白开水可以降火吗

上火不管在哪个季节都会发生的,同时上火也是大部分人会发生的事情。但是上火最为主要的症状就是口腔溃疡或者是嘴唇气泡。不管哪一种情况上火,都……详细>>

常喝白开水可以降火吗

人们上火之后肯定对自己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究竟喝白开水可以降火吗,其实效果还是有的。不过,我们一定要知道,白开水并不能喝的太多,否则的……详细>>

冬天喝什么药茶可暖胃驱寒

锅倒入适量冷水,煮开之后放入红茶包,浸泡大约6分钟;再放入玫瑰花,继续用小火煮沸;水开后关火,加入新鲜柠檬片和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详细>>

冬季吃什么食物可以降火

多吃白色食物降火详细>>

夏季身体容易上火 喝什么茶可以快速降火?

夏季天气非常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酸性食物提高自己的食欲,容易引起身体上火,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想要降火就可以通过喝茶的方式解……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