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年底常熬夜加班 夜宵怎么吃不会胖?

2016-12-29 13:51:5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吃夜宵时间是加班过程中最幸福的时刻,不但充饥,更能补充战斗能量。吃夜宵同时也是保持身材大忌,因为夜晚身体消化功能会减弱,吃进去的食物难以被完全消耗,于是易造成脂肪囤积。

夜宵吃什么不会胖,其实选对了夜宵美食便可避免发胖危机。夜宵吃什么不会胖,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是首选,避免食用剩饭菜,避免食用方便面,而下文中介绍的几款是最好的选择。

一、蜂蜜

蜂蜜的保健功效无人质疑,它又是减肥食物中的极品,不但能保持身材,还能养颜护肤,是女性最爱的天然保健品,也是普通百姓都吃得起的保健品。夜晚肠道蠕动速度减慢,而吃点蜂蜜可促进肠道蠕动,为人体补充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降低熬夜对身体的损伤,同时保护肠胃健康,及时清除体内毒素,避免便秘。

建议以温水冲泡蜂蜜,也可与蔬果汁搭配蜂蜜饮用,还可用来当果酱搭配粗粮面包食用。

二、牛奶

牛奶是适合夜晚饮用的饮品,除了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外,还有助于减肥。牛奶之所以能减肥,乳清蛋白的功劳最大,它可促进体内过剩的脂肪燃烧,帮助减轻体重。而牛奶中的蛋白质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适当补充蛋白质维持营养均衡。但如果你正处于减肥阶段,那么建议选择低脂牛奶,并在睡前2小时喝。

熬夜加班 夜宵吃什么不会胖

三、燕麦

燕麦是健康粗粮,在平时营养学家就很推荐大家多食用燕麦等粗粮。燕麦含有多种维生素,促进新陈代谢又补充营养,可代餐食用,可当作主食来吃,它含有可溶性纤维素及不可溶性纤维素,对降低胆固醇和排毒有很大帮助。另外,常吃燕麦可改善便秘,预防因便秘造成的腹部肥胖。

四、杏仁

很多人都认为干果油分大,容易造成肥胖,其实干果可是最好的减肥零食。其中杏仁含有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和脂肪,适量食用杏仁可增强饱腹感、维持体重,同时帮助降血脂。建议在睡觉前吃几颗,也可喝一杯杏仁茶。

夜宵吃什么不会胖?以上介绍的是夜宵食物首选,晚上进食要遵循低热量、低脂肪的原则,除了这些食物外,消化饼干、红薯、南瓜饼也是可以选择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会胖 夜宵 加班 熬夜

加班熬夜后吃甜食易导致肥胖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宋新营养师表示,熬夜本身就是在透支自己的健康,再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对健康更无益处。详细>>

加班熬夜族的饮食原则

整体说来,熬夜人的日常饮食,必须均衡摄取6大类食物,晚餐时多吃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绝对有必要!维生素B群成员颇多,包括叶酸、烟碱酸、维……详细>>

熬夜加班的护肤秘诀有哪些? 应该怎么护肤?

现代人常常为了工作而经常熬夜加班,当然还有些女性喜欢泡吧之类的夜生活,长期熬夜对女性的皮肤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对于一些长期熬的女……详细>>

熬夜加班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熬夜的人会:易疲劳,免疫力下降,白发,掉头发等,还会有一些有熬夜加班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甚至大量脱发。熬夜加班掉头发……详细>>

熬夜加班时不妨备点酸奶

对于香蕉,第一印象是不能空腹吃。然而,熬夜吃香蕉却有着很好的功效。人体内维持正常的心跳和血压的钾是主力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而香……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