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那些你应该吃 但是却被你扔掉的食物

2015-10-26 09:12:0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多少人吃完西瓜就把皮给扔掉的?不止如此,平时在处理芹菜、西兰花、桔子等瓜果蔬菜时也喜欢把皮跟叶子丢掉,殊不知这些东西都是大有营养的。

1、西瓜皮。

西瓜皮中含有大量的瓜氨酸,帮助改善血液流动;将瓜皮和西瓜瓤、草莓,还有橙汁混合在一起给自己一杯营养丰富的smoothie。

2、桔子皮。

它们不但闻起来很美味,还有丰富的帮助改善消化系统的纤维,以及维他命C来强化免疫系统;将一些桔皮丝放在烹调好的鱼或者鸡肉上来提味。

3、哈密瓜子。

这些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维生素E和镁元素;用烤箱烤烤或者用橄榄油炒熟,就是一道营养丰富的零食加餐。

4、芹菜叶。

芹菜叶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帮助增长肌肉,还有丰富的钙质和维他命C;可以用它们来炒菜或者煮汤。

5、鱼鳞。

营养学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有增强人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作用。此外,还能预防小儿佝偻病、老人骨质疏松与骨折。

6、洋葱皮。

洋葱皮中含有大量的槲皮黄酮,一种帮助降低血压、提高免疫力的复合物;将它们丢在炖菜里面增加额外的风味。

7、辣椒叶。

辣椒叶含有丰富的钙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其味甘甜鲜嫩,口感很好。既可单独作菜,亦可与肉类同炒,还可煮汤。常吃辣椒叶能起到驱寒暖胃、补肝明目、减肥美容的作用。另外,适量吃辣椒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适用于胃弱、消化不良、肠胃胀气、胃寒痛等。

8、西兰花叶。

这些叶子中包含了大量的维他命A、维他命C和钙质,将它们和西兰花一起烹调,营养多多。

9、唐莴苣杆。

菜杆红红的颜色说明它们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可以抵抗疾病和衰老的抗氧化剂,这些菜杆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K,促进骨骼健康;将它们切丝,和蘑菇、洋葱一起做一道美味的小菜。

10、鱼眼。

鱼眼,特别是金枪鱼科的鲔鱼眼,含有相当丰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等不饱和脂肪酸。这种天然物质能增强大脑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对防止记忆力衰退、胆固醇增高、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大有裨益。

11、桔络。

不少人吃桔子时,在剥去橘皮之后,总要将橘瓣外表的白色经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桔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路丁”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及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对于平时有出血倾向的人,特别是有血管硬化倾向的老人,食橘络更有裨益。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的水果须去皮吃 如何快速去水果皮

有很多水果是需要剥皮才能食用,同时也有很多水果皮难以去除,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让你吃水果时可以轻松剥皮,快来学两招吧。详细>>

吃新鲜橘皮会拉肚子?常见水果皮的食用禁忌

本想用陈皮泡茶喝来清火,却喝得拉肚子。日前,迷惑不解的陈先生到湖北省中医院看病,原来自己错在“将鲜橘皮当成了陈皮”。 陈先生说,家里前几……详细>>

吃新鲜橘皮会拉肚子 常见水果皮的食用禁忌须知

本想用陈皮泡茶喝来清火,却喝得拉肚子。日前,迷惑不解的陈先生到湖北省中医院看病,原来自己错在“将鲜橘皮当成了陈皮”。 陈先生说,家里前……详细>>

苹果连皮吃杀菌降血压 这6种果皮竟藏惊人营养

苹果所含有的多酚,特别称为“苹果多酚”属于植化素的一种,其中一个成分“表儿茶素”(epicatechin)与花青素同样受到瞩目,具有杀菌……详细>>

蔬果皮是吃还是扔?这9种蔬果皮竟有这些养生功效

随着人们对营养健康的越来越重视,在网络上、朋友圈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有关于健康营养的小建议。一直以来,关于蔬果皮有“神奇”功效的说法也颠覆了……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