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熬夜太多会患糖尿病 中医治糖尿病偏方

2015-10-29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治疗糖尿病有哪些?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熬夜,或为工作或为了娱乐,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比如会使得血糖升高,患上糖尿病。如何治疗糖尿病呢?今天为你介绍中医治疗糖尿病的方法。

  夜猫子易得糖尿病

  近日美国《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刊登了韩国一项新研究,即使补足了睡眠,爱熬夜的“夜猫子”比早睡早起的“百灵鸟”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和其他代谢性疾病。

  韩国高丽大学医学院研究员金楠熙博士及其同事对1600多名47~59岁的韩国人睡眠与健康进行了研究。参试者中包括95名“夜猫子”和480名“百灵鸟”,其余参试者介于两者之间。结果发现,男性“夜猫子”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是“百灵鸟”的3倍。女性“夜猫子”腹部脂肪更多,患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更大。金楠熙博士分析指出,“夜猫子”患糖尿病风险大,与熬夜者睡眠质量差及更爱吸烟、深夜吃东西、久坐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有关。

  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中医治疗糖尿病偏方推荐:

  用棕榈子治疗

  用药方法:每日取经霜棕榈子(以陈者为佳)30—60克,用水煎,代茶饮,1个月为1个疗程。在服药期间,病人应禁食鱼腥类、肉类及甜腻类食物,并应节制性生活。

  枸杞炖兔肉

  枸杞子30克,兔肉100克,将兔肉和枸杞子放入锅中,加适量水,以 文火炖至八成熟时,加入调料至熟即可。

  用马齿苋治疗

  用药方法:取干马齿苋100克,用水煎,每天1剂,早晚分服。本方对于未曾服用过治疗糖尿病的西药与刚发病不久的2型糖尿病患者疗效显著。

  用僵蚕散治疗

  用药方法:取僵蚕适量,将其研成细末,每次服用僵蚕末2克,每天服3次,饭前用白开水送服。2个月为1个疗程,也可在间隔15天后,进行第2个疗程的治疗。

  芡实煲老鸭

  用芡实100-~120 g,老鸭一只,将芡实放入鸭腹中,置瓦罐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小时左右,调味服用。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熬夜熬出糖尿病!

很多熬夜族加班加点工作后发现,不但没累瘦,反而“越紧张越胖”,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如果不保持正常的体重,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详细>>

熬夜加重糖尿病

春节期间,常常是一手夹烟一手端酒,忙个不亦乐乎。可从正月初五开始,他就出现乏力的状况,还伴有恶心发生。在医院检查发现,陈不但有糖尿病,并……详细>>

久坐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糖尿病如何饮食

如今,上班族不仅工作压力大,还没时间进行运动。时间一长身体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有些人因此而患上糖尿病。详细>>

这些症状或提示你患糖尿病

糖尿病最典型的“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饮、多尿、体重下降。详细>>

糖尿病也喜欢盯上儿童 防治糖尿病用药膳方

现在糖尿病不仅仅是老人的专利,很多小孩也开始惹上糖尿病。下面小编就告诉你儿童糖尿病的特别及儿童患者如何饮食。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