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颈椎病怎么治?年轻人逃离"颈箍咒"的3窍门

2015-11-01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怎么治疗?过去我们以为颈椎病是中老年人才会有的疾病,但近几年,随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兴起,使得不少年轻人成为“低头族”“久坐族”,患上颈椎病的也不少。那么,颈椎病怎么治疗呢?看看下文便知晓。

  年轻人也会患颈椎病吗?

  专家解答:年轻人也会罹患颈椎病,不良的生活工作习惯是年轻人患上这种“中老年疾病”的根本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导致颈椎病:

  1)吹空调,颈部着凉。在空调房里玩电脑、玩游戏或者埋头工作,有些人将温度开得很低,冷气正对后背或颈部吹,长时间的冷风刺激极易引发颈部肌肉痉挛、神经水肿,从而导致颈肩部酸痛,头颈活动受限制。

  2)睡不好,脖子受累。睡眠时间少,睡觉姿势不良以及枕头高低软硬不当,皆会对颈椎有所影响。

  3)不动弹,颈直僵硬。从事财会、写作、文秘等工作人员,以及长时间泡在电脑前的人都是颈型颈椎病的高发人群。

  颈椎病怎么治疗?治疗颈椎病的小窍门:

  1、拍拍肩

  就是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能伸多远伸多远,一直拍到七十七次。这个动作,如果是年轻人,从后面拍更好。老人从上面拍也行,这样做,能帮助血液马上流畅。

  2、深呼吸

  一种叫胸式呼吸,一种叫腹式呼吸。我们平时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气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这个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时呼吸的量。更重要的不仅是氧气多了7~8倍,而且横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肠等得到温和按摩,改善肠胃功能,什么胆石癌。胆结石全没有了,还能保护内脏。

  3、下蹲起

  就是站起来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来,要做够5~10次,渐渐做够15~20次。 人在下蹲站起的时候,对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是最好的锻炼。

(责任编辑:陈倩仪 )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