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如何改善便秘?3招帮女人清除宿便

2015-10-31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改善便秘?女性便秘会影响容貌,引发乳腺癌、影响大脑功能等,如此多的危害,不得不及时防治。如何预防便秘呢?主要从以下三点入手。

女性便秘会带来的伤害

1、影响容貌

女性便秘后直接影响的就是危害容貌,因为,一旦出现便秘会增加女性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青春痘及痤疮等。

2、引发疾病

女性便秘给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很多疾病,而且,便秘可使乳房组织细胞发育异常,增加诱发乳腺癌的可能性,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5%,每周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25%。

3、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严重时还会影响女性患者的大脑功能,专家指出: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女人的便秘调理方法

1、多吃非水溶性食物

多吃非水溶性食物对于便秘调理是比较好的,比如:苹果、猕猴桃、橙子等水果以及各类蔬菜都是非水溶性食物。而蜂蜜、核桃、牛奶等润肠食物能使积在身体里的粪便变软,也就更容易排出。

2、适当的锻炼

一些适当的锻炼对于便秘有很好的帮助,要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

3、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一定要保证的,研究表明,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很容易影响消化系统,建议能在7点肠道刚排毒结束时起床,让身体从平躺变成直立状态很容易产生便意。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散去"满腹黄金"?饭后喝杯酸奶改善便秘

满库黄金令人羡慕,“满腹黄金”可就让人有苦说不出。光进不出、多进少出,对身体健康影响甚大,可诱发或加重痔疮、肛裂等疾病。如何散去“满腹黄……详细>>

常便秘老得快 女人便秘如何排便清毒

便秘是身体内毒素堆积所致,对于女人来说,不及时排便清毒,会让皮肤暗淡无光,加速衰老。那么,女人便秘如何调理呢?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改善便秘 饭后该吃点什么

稍有不注意,人体就会发生便秘。很多人以为避免只要多喝点水就会慢慢好转,其实光靠喝水是不顶用的。在人体出现了便秘之后,除了要改善饮食之外……详细>>

常便秘会导致衰老 女人便秘吃什么好

你有没有想到?盘绕长达5—6米的肠道竟然是你衰老最开始的地方?抗衰老医学研究表明,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详细>>

跳绳有助女性改善便秘

便秘是人们最常见的一个消化道的症状。据不完全统计约有50%的人曾有过便秘,尤其是老年人、孕妇和小孩的发生率最高,许多人为此而痛苦万分。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