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头痛最爱女人 7招助女人"消灭"偏头痛

2015-10-29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缓解偏头痛的方法是什么?偏头痛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而且大多在经期来临的前几天,这只要是跟女性的荷尔蒙波动有关。如何缓解偏头痛,也成了女人关心的一个问题。

怎么减轻偏头痛?日常保健3招要学会

1.冷敷与热敷:

有些人喜欢在额头及颈部冷敷,这方法对许多人有效;而另一些人则偏好热敷颈部或洗热水澡。当头痛发作时你可以用热敷或冷敷袋覆盖额头,并按摩太阳穴的血管以减轻头痛。

2.尽可能多休息:

可能的话,找一个安静幽暗的房间躺下来睡一觉,但避免睡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小睡片刻或许可以消除头痛,但若你没有头痛时,则最好不要小睡。

3.平躺着睡:

睡眠姿势怪异或趴着睡(腹朝下),皆会收缩颈部肌肉,进而引发头痛。而平躺的睡姿有益。同样地,当你站立或静坐时,身体勿向前倾斜,也勿使头扭向某个方向。

怎么缓解偏头痛?“消灭”偏头痛方法

“消灭”偏头痛方法1——中药塞鼻:

取川芎、白芷、炙远志各15克焙干,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细粉后装瓶备用。在治疗偏头痛时,可用绸布包少许药粉塞右鼻,一般塞鼻后15分钟左右便可止痛。

“消灭”偏头痛方法2——梳摩痛点:

将双手的十个指尖,放在头部最痛的地方,像梳头那样进行轻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个来回,每天早、中、晚饭前各做1次,便可达到止痛目的。

“消灭”偏头痛方法3——饮浓薄荷茶:

取干薄荷叶15克放入茶杯内,用刚烧开的开水冲泡5分钟后服用,早晚各服1次,对治疗偏头痛也有一定作用。

“消灭”偏头痛方法4——热水浸手:

偏头痛发作时,可将双手浸没于一壶热水中(水温以手入水后能忍受的极限为宜),坚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扩张,脑部血液相应减少,从而使偏头痛逐渐减轻。

(责任编辑:陈倩仪 )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