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来了 更年期妇女如何补钙

2015-12-07 10:37: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来临,每个人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最早的可能在35岁到38岁之间,最晚的55岁到58岁之间,一般来说,女性的更年期大多数在48岁到52岁之间。许多女性都想知道自己的更年期在什么时候来临,有些人害怕出现严重的更年期综合征,希望在心理上有个准备,可以通过下述指标预测更年期。

  通过下述指标预测更年期:

  通过家族遗传进行预测

  由于进入更年期的年龄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所以,祖母、母亲、同胞姐姐出现更年期的年龄可以作为孙女、女儿、妹妹进入更年期年龄的预测指标。比如,有位妇女40岁就进入更年期了,感到意外,结果一查她母亲是38岁进入更年期,她姐姐是41岁进入更年期的,那就很正常了。

  从初潮年龄预测

  多数人观察确认,月经初潮年龄与更年期年龄呈正相关,即初潮年龄愈早,更年期(绝经)年龄愈早;相反,初潮年龄愈晚,更年期年龄则愈晚。比如说,初潮的年龄在10岁,那么45岁就可以进入更年期。初潮的年龄在19岁,那么55岁才可能进入更年期。

  月经紊乱现象

  妇科专家指出,月经紊乱为最终绝经前的月经表现形式。平时月经都很正常,突然紊乱,许多人很恐怖,以为是得了什么病,其实是进入更年期的先兆指标之一。

  更年期的其他先兆

  妇女进入更年期之前一般都有某些症状。如平时月经较准,经前也无特殊不适,而突然在某次月经前发生乳房胀痛、情绪不稳定、失眠多梦、头痛、腹胀、肢体浮肿等经前期紧张征候群;另外,出现烦躁、焦虑、多疑等情绪精神方面的改变,也是步入更年期的先兆。

  更年期妇女如何补钙

  (1)早补

  妇女体内的钙质从40岁前后开始就“支出”大于“收入”了,因此,一般从此时开始就应该补钙。 而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也相应地从更年期前就应加以重视了。

  (2)食补

  人们天天都要进食,要注重选择食物的种类,尽量利用含钙量高的食物,有意识地从中得到钙的补充,并长期坚持。

  (3)注重摄入时机

  牛奶中含钙量最高,食入后肠道对钙的吸收在餐后3-5小时即能完成。尿液中钙的排出,主要是从血液中转入尿液,夜间入睡后空腹时排的尿钙,则几乎完全来自骨钙的丢失。故睡前喝牛奶较为适宜,同时,睡前喝牛奶还能改善睡眠。这里要提醒大家注重的是,有些食物中动物蛋白和钠含量过高会增加尿钙的排出,抗酸药中的铝也会显着增加钙的丢失。所以在补钙时,应注重这些因素的影响,或错开服药时间。此外,补钙最好不要在空腹时补,否则吸收不佳,而要在饭后服用。

  (4)补钙药物的选择

  传统的葡萄糖酸钙,因其含钙量太低,已很少使用。目前推荐的是碳酸钙和葡萄糖醛酸钙。对这类钙剂的要求是:含钙量高,价格适中,轻易吸收,不含钠、钾、糖、胆固醇和防腐剂,对糖尿病(专题 访谈 咨询)、肾病、高血压(专题 访谈 咨询)患者无影响,最好同时含有维生素D。这类钙剂如钙尔奇-D,它每片含钙60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D3,服后轻易吸收,适合于中老年妇女补钙的需要。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补钙 补钙 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如何补钙?

更年期的妇女主要是雌激素的下降才导致钙的流失,所以只有把雌激素的量升高,钙才会有更好的吸收效果。大豆异黄酮是可以补充雌激素的,在补充钙剂……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科学补钙

更年期的女性日常一定要摄入充足的钙质,特别要注意补充钙质含量相对较多的食物。此外要注意多补充维生D,除了要多晒太阳之外,事实上也可采取适……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科学补钙

更年期的女性日常一定要摄入充足的钙质,特别要注意补充钙质含量相对较多的食物。此外要注意多补充维生D,除了要多晒太阳之外,事实上也可采取适……详细>>

更年期女人如何补钙?这5个要点必知

专家指出,东方女性的体质特别容易缺钙,而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就是再怎么补钙,也很难有效吸收了。所以建议年轻女性,要重视补钙问题,35岁以前……详细>>

更年期应如何调理?妇女更年期的生活禁忌

更年期综合征,男女均可发生,女性较为突出,常发生于45~55岁,持续时间不等,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轻者稍感烦躁、心慌、情绪不稳定,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