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中药养发 > 正文

脱发更严重怎么办?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2015-10-30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不少。

  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似擦油一般,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与头顶部,前额的发际与鬓角往上移,前头与顶部的头发稀疏、变黄、变软,终使额顶部一片光秃或有一些茸毛;女性脱发在头顶部,头发变为稀疏,但不会完全成片的脱落。

  根据现代皮肤医学的脱发从毛囊的角度来划分,一般脱发可分成两种基本类型:

  由于毛囊受损造成的永久性脱发,和由于毛囊短时间受损造成的暂时性脱发。

  永久性脱发即常见的男性秃顶。在某些欧洲国家,男性的秃顶率高达40%。永久性脱发(即男性型脱发)的掉发过程是渐渐产生的。开始时,头前额部的头发边缘明显后缩,头顶部头发稀少;然后逐步发展,最后会发展到只剩下头后部,头两侧一圈稀疏的头发,其主因有三:遗传因素;血液循环中男性激素的缺乏或失调;过于肥胖。

  除此以外,多种皮肤病或皮肤受伤留下的瘢痕,天生头发发育不良,以及化学物品或物理原因对毛囊造成的严重伤害均可造成永久性脱发。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治疗小偏方1

  药材: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

  制法: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斑秃治疗小偏方2

  药材: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

  功效: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刺激神经丛并促使恢复正常,从而达到血管舒缩正常。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和正常头发一样的黑发。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斑秃治疗小偏方3

  药材: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

  功效: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脱发更严重怎么办?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竖的现象,妨碍血液循环的畅通,导致女性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哪些是脱发的原因呢?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详细>>

使用电子产品致脱发严重 脱发的治疗小偏方

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脱发越来越严重?3妙招助你拥有浓密秀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