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儿童卧室里放电脑 危害孩子记忆力

2016-09-29 08:24: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电脑已经成了现代人的必需品之一,不但大人们有电脑,很多孩子也拥有自己的电脑。但是孩子的电脑不宜放在卧室里。因为儿童卧室内放置电脑等电子设备会影响孩子睡眠,导致孩子出现记忆力障碍,学习成绩也会变差。

电脑放在卧室影响儿童睡眠

如果把电脑或电视放在孩子的卧室里,孩子会不自觉的玩到更晚,容易导致孩子睡眠时间少,睡眠不足。而睡眠对于孩子们来说很重要。屏幕的光线会导致儿童体内激素发生变化,让他们对屏幕“依依不舍”。对电脑依赖让孩子们不思学习、不思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儿童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也会变差。

玩电脑占用了儿童的运动时间

喜欢玩电脑或看电视多的儿童,运动量可能会更少,导致晚上睡觉前缺乏睡意。而且缺乏运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不利。

长时间玩电脑加剧近视

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另一大害处就是会影响视力。更容易导致儿童的近视、散光、弱视等。

因此建议家长,不要把电脑放在儿童卧室,而且也要限定孩子玩电脑的时间,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活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更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记忆力 危害 电脑 儿童卧室

4种电器千万不要放在卧室里

电磁辐射和电磁污染不同,电磁辐射无处不在,而电磁污染只有在电磁辐射超过一定强度后,才会致人头疼、失眠、记忆衰退、视力下降、血压升高或下降……详细>>

卧室里最忌讳的五种“摆设”

详细>>

提升宝宝记忆力 8招为孩子的记忆力“扩容”

这个游戏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见到一些东西时就让宝宝来进行记忆,等到离开后就让宝宝说说刚才都看到了什么啊?详细>>

这些电器请别放卧室

电脑:液晶显示器辐射较小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如何提高大脑的记忆力

牙齿美观不仅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可能影响记忆力。据英国报道,欧洲多国牙科专家研究发现,掉牙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