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宿醉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宿醉头痛难忍 5个小妙招快速缓解

2016-07-31 07:03: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人曾这样形容过我们现在的社会,说现在社会是应酬的社会,有时一天喝酒的时间甚至要多于喝水的时间。朋友新婚大喜喝上一顿,老友久别重逢再来上一顿,生意上交际应酬要配上一顿,有时心情不好再来一顿……毕业之际即将来临,“散伙宴”同学们都喝得酩酊大醉,更不要提那些已经工作的人了。我想喝过酒的人一定都知道酒后宿醉的痛苦,有时甚至几天都会有不适感。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能缓解宿醉痛苦的小妙招,希望能帮到大家。

喝水

喝醉喝多后我们经常会感到口干舌燥,这时因为酒精能改变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喝多之后,细胞内的水分就会转移到血管内,所以即使我们体内不缺水我们仍然会感到口渴。在加上酒精的高挥发我们体内的水分流失也非常快,所以喝酒后多喝水非常有好处。

运动饮料

喝醉之后最难受的往往都是在休息一段时候后,在第二天起床时我们也会感到头疼、咽喉痛,这是因为体内还残留酒精和乙醇。运动饮料还有无机盐和糖分,除此之外它非常接近人体的体液,所以极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如果在喝酒时喝运动饮料还能防止大醉。

泡热水澡

喝醉之后体内会残留一些酒精和乙醇,泡热水澡能在加速体内血液循环也会加速体内酒精代谢速度,当然如果能在洗澡水里滴上几滴风油精之类效果会更好。

喝酸奶

我们都知道蒙古人多为豪饮,这和他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喝酸奶有很大关系,酸奶里的成分能保护胃黏膜,还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由于酸奶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质,所以它还能缓解酒后心情烦躁。

吃止痛药

如果酒后头疼难忍不防吃些阿司匹林、芬必得等药物,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药物最好不好常吃。

最后提醒大家,酒还是少喝为妙,感情深和酒多酒少没有关系。一个健康的身体才可以享受友情、爱情和亲情带来的幸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 小妙招 头痛 宿醉

滚蛋吧头痛君!迅速缓解头痛的5大妙招

根据英国统计数字显示,有85%人口在一年之内最少会遇上一次头痛,亦有38%成年人将会在两个星期之内遭受到头痛困扰。由此看到头痛这个病征是……详细>>

偏头痛危害不小 偏头痛如何缓解

偏头痛如何缓解?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偏头疼会威胁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得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和环节,那么偏头痛如何缓解呢?专家指出偏头……详细>>

快速解酒的五个小妙招

鲜橙、甘蔗、生梨、西瓜等鲜果榨汁饮服,可以解酒;另外,蔬菜里面,可将鲜藕捣成藕泥,取汁饮服。还可用白萝卜汁加红塘,每次饮用一杯。酒精中毒……详细>>

怎么缓解头痛 穴位按摩迅速止痛

头部有指挥人体所有活动的高级神经系统——大脑,所以头部的健康状况对人体活动起着很大的影响。当头部痛起来的时候,整个脑袋就像被一股无形的力……详细>>

快速瘦腿4妙招

一个很有效的瘦腿局部运动,晚上睡觉之前在床上做几分钟就可以了。 躺着,把脚抬起,双脚做蹬自行车状,杂志上说做十几下就行,每天都做300下……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严恒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