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春夏减肥就吃火龙果套餐

2015-10-20 14:52: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火龙果榨汁和直接吃火龙果都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火龙果榨汁更适合早餐吃哦。将火龙果剥皮切块,然后加适量的水榨成美味的火龙果汁,不但有很好的饱腹感,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降低食欲和脂肪。是很好的减肥水果,那么,火龙果还有其他的什么吃法呢?

火龙果虾仁

材料:火龙果一个、虾仁适量、食用油、蛋清、淀粉、芹菜、葱、味精少量、食盐少量。

做法:

1、虾仁剥壳,放入碗里用食盐腌制一段时间,捞出沥干。蛋清放入少量的淀粉,顺时针搅拌均匀,倒入一点食用油和虾仁搅拌均匀。

2、锅里加入食用油烧热,将虾仁倒入锅快速翻炒几下,盛出。

3、再次将油烧热,倒入切好的芹菜和火龙果块,加入葱花翻炒几下,再倒入虾仁翻炒出锅即可。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

火龙果糯米糕

材料:火龙果一个、乌梅少量、黄瓜适量、蜂蜜适量、糯米糕适量。

做法:

1、火龙果肉切块,乌梅肉取出来。

2、将黄瓜块、糯米糕、火龙果块、乌梅肉一起放入火龙果壳中,加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开胃消食,营养丰富,减肥效果佳。

温馨提醒,火龙果减肥法虽好,火龙果虽好吃,但火龙果尽管不含有蔗糖和果糖,但糖分依然不低,甚至比大家意识中的要高一些。因此,建议大家于运动之后食用火龙果最佳,并且患有糖尿病者不适宜过多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火龙果最好吃 火龙果挑选注意

火龙果,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详细>>

夏季吃火龙果可预防贫血

火龙果也是夏季比较常见的水果,那么夏季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呢?火龙果有哪些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火龙果吃了上火吗?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分析

火龙果是夏季常见的热带水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很多人认为吃火龙果会上火,那么火龙果吃了上火……详细>>

火龙果排毒抗老 该如何挑选优质火龙果

火龙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很多人认为吃火龙果会上火,那么火龙果吃了上火吗?……详细>>

火龙果的功效 怎么吃火龙果最健康

本文导读:火龙果是非常好吃的水果之一,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怎么吃火龙果最健康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