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火龙果吗

2015-10-20 14:52: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火龙果是常见的降火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其糖分较其它一般水果要高,那么,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糖尿病患者当然可以吃火龙果,而且火龙果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有辅助作用。

火龙果内锌含量高。锌为体内胰岛素成分之一。科学家们认为火龙果的降血糖功效,可能是它富含锌的缘故。对此,台湾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点火龙果,每日分两次食用,每次约120克为宜。

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富含水溶性纤维,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等功能,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可预防高血脂、便秘等并发症。火龙果中铁元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适量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并发贫血。

火龙果中还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其中如无数黑芝麻的黑籽是健康

欧米伽-3的极佳来源,有益心脏健康。火龙果果肉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镁和钙。火龙果中的多种抗氧化剂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年轻光滑。据报道,台湾医生鼓励糖尿病患者常吃火龙果。

总结: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火龙果,但是要少吃,保证每餐摄入的糖在一定水平,比如你吃了火龙果,可能就要少吃多少米饭之类的,少吃点没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类胡萝卜素、超氧化物岐化酶(SOD)、硒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详细>>

夏季吃火龙果可预防贫血

火龙果也是夏季比较常见的水果,那么夏季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呢?火龙果有哪些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火龙果吃了上火吗?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分析

火龙果是夏季常见的热带水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很多人认为吃火龙果会上火,那么火龙果吃了上火……详细>>

什么样的火龙果最好吃 火龙果挑选注意

火龙果,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枇杷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主要的形成原因就是由于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发生缺陷以及它的生物作用受到了损害,就会出现高血糖,高血糖如果长期得不……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