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在床上玩电脑或会导致人体颈背疼痛

2015-10-20 14:40: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一半的英国人承认他们在入睡前使用电子设备。然而,英国脊椎按摩疗法协会(BCA)称,人们在玩电脑时往往会忘记自己的姿态,在屏幕前弯腰驼背,他们的脊柱得不到支持,会破坏人体的姿势,导致背部和颈部疼痛。60%的人还躺在床上看电视,而80%的人玩电脑的时间会超过四个小时。但BCA警告,人们在看电视时,大部分时间是保持着一种让身体不舒服的角度。

相反,它敦促英国人将电子设备移出卧室,改善睡眠质量,并保持一种更好的身姿。BCA脊椎指压治疗师蒂姆•哈切夫说:“技术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到了该睡觉的时候,这反而会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我们的研究显示,近一半(48%)的人因为背部或颈部疼痛而睡不着,但是现代技术设备的使用可能会加剧这一问题。我的病人里有许多睡不着,会借助玩电脑或手机来帮助他们入睡,例如人们会去看电影,但事实是,这可能会进一步阻止他们入睡。”

“屏幕的发出的光亮会刺激大脑,让我们更清醒,更重要的是,当人们在床上使用电子设备时,他们往往不注意姿势,这会造成身体疼痛,并令人保持清醒。“我们敦促人们不要在他们的卧室里使用电子设备,并看看人们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 BCA称,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应该远离卧室。

如果想睡觉前最后一次检查电子邮件,人们应该尝试在客厅或者厨房里收邮件,然后在上床睡觉前关掉电脑。人们不应该依靠手机来报时,而应该使用传统的老式闹钟,这将消除人们使用电子设备的欲望,并且打断灯光对人体睡眠的干扰。

但是如果你必须在床上使用电子设备,确保你的背部有枕头支撑,并且将电子设备放在齐眼的高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玩电脑的坏处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经常会熬夜玩电脑,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但是从养生健康的角度来讲,这样的行为会给健康造成更多的伤害,……详细>>

睡前玩电脑影响生育 你不得不知的电脑危害

电脑是一项划时代的发明,它给人们带来了工作、学习、生活上的种种方便,但随之也带来了忧虑。如今,人们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尤其是白领一族……详细>>

警惕长期用电脑的4大危害

对于IT的同事们,每天对着电脑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都需要对着电脑,甚至回家的时候也需要对着电脑,这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负荷,……详细>>

香蕉吃多了竟会导致痛经胃虚?

吃香蕉,好处多。然而,据报道,英国和意大利科学家最新宣称,每天吃三根香蕉可以降低中风危险。早中晚各一根香蕉,可以摄入足够的钾,使大脑血栓……详细>>

长时间上网会使大脑功能退化

本文导读:长时间上网会引起大脑退化,使人的注意力降低,并只会产生临时满足感,导致内心对事物无法产生共鸣。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