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裸睡VS女人裸睡 好处差别如此之大

2015-10-21 09:15:28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喜欢裸睡,尤其是夏天,觉得这样无拘无束好凉爽好自在。但也有人比较保守害羞,不习惯裸睡。对于后者,我只想说:裸睡更健康。不过男人跟女人裸睡的好处是不一样的。

女人裸睡能得到这些效果

1、裸睡能祛经痛。

裸睡的时候身体自由度很大,肌肉能有效放松,能有效缓解日间因为紧张引起的疾病和疼痛。有肩颈腰痛、经痛的人不妨试试。

2、裸睡能美容。

没有了衣服的隔绝,裸露的皮肤能够吸收更多养分,促进新陈代谢,加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皮脂排泄和再生,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

3、裸睡能减肥。

血液得到很好的循环,皮肤充分呼吸,油脂消耗加快,有助于减肥。

4、裸睡护私处。

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有充分的通风透气就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男性裸睡同样可以营造清凉之境,避免精子因为过热而活动力欠佳。

5、裸睡享安宁。

没有衣服束缚,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能改善某些人手脚冰凉的状况,有助进入深层次睡眠。

男人裸睡得到的效果是这样的

1、有利于保护男性生殖机能。

阳气充沛、气血旺盛的中青年,以及大腿较粗、身较胖的男性朋友,常常一觉醒来发现腹股沟、大腿内侧等私密处出汗较多。睡眠时内裤吸收了汗和分泌物,潮湿及不透气的部位容易让细菌孳生繁殖,久了则导致湿热聚集,引发湿疮瘙痒。到了夏天,潮湿的内裤更易增加病原体进入尿道口的机会,甚至引起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器官的感染。而选择裸睡则可以避免上述问题,增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于皮肤的排泄和散热,免去瘙痒不适。

2、有利于增强男性性自信。

中国人在夫妻生活方面观念比较保守,很多男性性功能障碍是由于心理紧张、自卑引起,与夫妻相互之间对彼此身体、性能力的评价不无关系。而建立了裸睡习惯的夫妻,对彼此的身体更加坦然,性生活更放得开,男性在性行为中更容易主动。同时,也从心理上更利于减少夫妻隔阂和分歧,增加亲密接触的机会,对彼此也更加宽容和欣赏,有利于夫妻感情的维持。

不管男女,裸睡都有要求:

首先,在居所太小、家人合住或集体生活时是不合适采用的,因为紧张会导致相反的效果。最好是有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环境。

其次,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这样可以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构筑一个良好的睡眠前提。

再次,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不要着凉,人着凉时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所以要注意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

最后,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蓬松,经常清洗并接受阳光曝晒,千万不要把被子床单当成不洗的贴身睡衣。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男人裸睡好处 裸睡四大注意事项

对于习惯了“和衣而卧”的中国人而言,裸睡如同“开门见山”,一时还难以接受。其实,科学合理地选择裸睡确实有诸多好处,特别是对男性生殖健康……详细>>

男人裸睡有好处 仍需警惕4要点

裸睡会让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感。睡衣无论怎样宽松透气,总会在翻身运动时束缚你;裸睡则有利于增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详细>>

男人裸睡神奇好处 但有4点要注意

裸睡会让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感。睡衣无论怎样宽松透气,总会在翻身运动时束缚你;裸睡则有利于增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详细>>

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

现在十分流行裸睡,裸睡是对自己身心上的解脱,上一次,我们谈了男人裸睡的三大好处。可是女人裸睡的好处比男人更多,更明显,你对这些好处知道多……详细>>

爱美就得敢"裸" 女人裸睡的6大好处

现代女性越来越多认为脱衣而睡是一种健康的保健方式,睡得更加安稳的同时,也有效地缓解了精神压力等状态,甚至可以改善一些疾病。但也有许多女……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