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子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更年期如何保养?护肤4招让你更年期也能漂亮

2015-10-28 09:13:05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人在40-50岁时的一种常见症状,一般更年期的女人除了脾气暴躁外,皮肤也会显得干燥,没有弹性,整个人看起来会显得没有精神。那么,更年期如何护肤呢?看看下文便知。

更年期如何护肤?

1、多喝牛奶

牛奶是需要特别重视的食物,牛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大量的钙。更年期的女性由于雌性激素的减少,钙也开始流失。因此,当人进入更年期以后,每天都应该坚持喝牛奶。另外,虽然更年期的女性需要注意防晒,但是晒太阳有助于钙的吸收,因此防晒不能过度,每天最好能够在日光不强烈的时候,晒1小时左右的太阳。

2、豆类食品也应该多吃

豆类食品不仅含有大量蛋白质,还含有钙,还能够补充女性雌性激素,非常适合更年期妇女食用。

3、多补水护肤

更年期皮肤干燥,平时可以做一些补水护理,用一些补水面膜。在每天清洁皮肤的时候,可以使用温水而不是凉水。不要使用碱性太强的清洁产品。

4、按摩

按摩也是更年期妇女护肤的重要手段。每天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面部、颈部皮肤,增强皮肤弹性,减轻眼睑下垂、皱纹增多等皮肤问题。最好能养成习惯,在每天晚上清洁面部的时候,用温热的毛巾热敷面部,同时轻轻按摩,护肤的效果会更好。

更年期如何保养?

1、均衡的营养:

每天适量摄取六大类食物,包括奶类、五谷根茎类(亦即主食类)、蛋豆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且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2、足够的运动:

随着年龄及身体的状况不同,应选择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健康操等,并持之以恒。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3、定期健康检查:

更年期后,许多疾病的发生率均会增加,而定期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治疗。例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定期的子宫抹片检查,都可以及早诊断乳癌或子宫颈癌的发生,以提高治愈的机会。

4、善待自己的身体:

健康需要用心经营,了解身体的情况,如有需要,应寻求医疗照顾。研究显示,适当的荷尔蒙补充,对健康的影响,利大于弊。

5、乐观的生活态度:

更年期是每位妇女一生必经的路程,以乐观、健康的态度面对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如何护肤 4招让你更年期也能漂亮

更年期是女人在40-50岁时的一种常见症状,一般更年期的女人除了脾气暴躁外,皮肤也会显得干燥,没有弹性,整个人看起来会显得没有精神。那么……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更年期应如何调理?妇女更年期的生活禁忌

更年期综合征,男女均可发生,女性较为突出,常发生于45~55岁,持续时间不等,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轻者稍感烦躁、心慌、情绪不稳定,重……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如何减轻更年期症状?更年期妇女调理做好4件事

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女性将在生理上、心理上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为了使更年期女性更好地度过这个阶段,安然享受晚年生活,大家一定要关注怎样能……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