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伤风感冒怎么办?简单4招增强免疫力

2015-10-29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有普通感冒跟流行性感冒之分,伤风感冒是夏季常见的普通感冒中的一种,有发热、恶寒、头痛、恶心等症状。得了伤风感冒也别担心,下面为你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治疗伤风感冒。

  伤风感冒症状表现:

  主要有发热、恶寒、无汗或有汗、鼻塞流涕、头痛或头胀、咽痛、咳嗽、恶心、食欲不好、小便黄、关节酸痛、全身无力等症状。

  伤风感冒发病原因:

  天太热,出汗过多、睡不好觉、嗓子疼什么也吃不了、活动太少,受事物影响导致的生气上火;冲凉水澡、开空调温度过低、睡觉不盖被子、长时间吹风扇等都可诱发热伤风疾病的发生。

  伤风感冒怎么办?伤风感冒的预防方法:

  1、每日搓手

  由于手拇指根部(医学上称为大鱼际)肌肉丰富,伸开手掌时,明显突起,占手掌很大面积。大鱼际与呼吸器官关系密切。每日搓搓,对于改善易感冒的体质大有益处。其方法是:对搓两手大鱼际,直到搓热为止。搓法恰似用双掌搓花生米的皮一样。一只手固定,转另一只手的大鱼际,两手上下交替。两个大鱼际向相反方向对搓,大约搓一到两分钟,整个手掌便会发热。这样做可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身体新陈代谢,所以能增强体质,故而不易感冒。

  2、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3、糖姜茶合饮

  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呼吸蒸气

  在大口茶杯中,装入开水一杯,面部俯于其上,对着袅袅上升的热蒸气,作深呼吸运动,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此法治疗感冒,特别是初发感冒效果较好。

  伤风感冒怎么办?伤风感冒感冒用药:

  桑菊感冒片(冲剂)、银翘感冒片(丸或冲剂)、板蓝根冲剂、抗病毒口服液、柴银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个信号 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3个信号 如何增强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病……详细>>

日常提高免疫的食物:晨起一杯凉开水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详细>>

晨起一杯水增强免疫力 提高免疫10食物推荐

如今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运动的少了,营养又过度饱和,免疫力就慢慢的不行了,每次总是逃不脱流感的袭击,那么生活中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是……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