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火龙果的功效 怎么吃火龙果最健康

2015-10-19 09:07: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火龙果采摘要用专用的钳子,剪的时候得特别小心才行,不然很容易碰破果皮,破皮的果子无法储藏,另外果实及叶片上会有小小尖尖的刺,不经意就会被扎到,很疼的。

火龙果不耐储藏,广东潮湿闷热的天气情况下,在室温中,两三天就会有腐烂的迹象,所以摘下来的果子,都将存放在恒温的冷库中。

火龙果分红皮白心果、红皮红心果、黄皮白心果三种,另外有一种叫做水晶火龙果的品种,比普通果成熟期长两到三倍,要两三个月左右,果肉透明度更高甜度也更大,但产量小,物以稀为贵,所以价格也要贵上五六倍呢。火龙果的主要营养成分有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维生素E、铁、磷、镁、钾等等,更重要的是其中类黄酮物质花青素含量丰富,尤其是红色果肉中。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对抗衰老,和其他维生素协同作战,还可以增强维生素的抗氧化作用。

不仅果实甜美,火龙果浑身都是宝。枝条里面含有独特的粘液,里面有大量药效显著的植物化学物质,而它的花朵,既可以泡茶、炖汤、涮火锅,也可以清炒,还可做成干品,随时取用。火龙果干花有清热润肺的功效,用它煲出来的鸡汤,味道相当清甜鲜美。

火龙果中成千上万的芝麻粒一样的种子,有调理脾胃的功效,但不容易嚼碎,因此,除了直接吃、拌沙拉吃之外,把果肉连同种子一起打成果汁喝也很不错,不过,纯的火龙果汁颜色和味道都有些浓重,如果再加上牛奶、蜂蜜一起打汁,口感更好,营养也更加丰富。炎热的夏季,不妨用冰牛奶自制一杯这样的果汁作为加餐,梦幻般晶莹剔透的紫,看着就神清气爽!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火龙果的含糖量超过西瓜,糖尿病人以及需要减重的人士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与什么相克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龙珠果、仙蜜果、玉龙果,原产中美洲,是热带、亚热带的著名水果之一。后传入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中国的台湾省,中国大……详细>>

什么样的火龙果最好吃 火龙果挑选注意

火龙果,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详细>>

火龙果吃了上火吗?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分析

火龙果是夏季常见的热带水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很多人认为吃火龙果会上火,那么火龙果吃了上火……详细>>

火龙果排毒护胃 盘点火龙果的4大功效

本文导读:当今社会,物资富饶,人们不仅仅满足于常见的事物。人们追求的一种更健康营养的饮食。营养价值丰富的火龙果,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味蕾,也……详细>>

火龙果排毒抗老 该如何挑选优质火龙果

火龙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很多人认为吃火龙果会上火,那么火龙果吃了上火吗?……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