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治疗习惯性便秘的小偏方

2015-10-16 22:29: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便秘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饮食结构不合理,偏爱吃蛋白含量高和辛辣的食物。高蛋白食物在肠道中运行速度是最慢的,并且能产生更多的有害气体,例如:富含高蛋白的牛肉就是大肠癌的重要诱发食物。

2。年老体衰。老年人身体机能低下,胃肠运动能力同样降低,加上肛周肌肉力量下降,因此多数老人都有便秘。

3。过度消瘦的女性。很多女孩子为了苗条,对“油脂”退避三舍,殊不知适量的脂肪摄入对人体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脂肪摄入过少就会造成大便艰涩难下。治疗便秘并不需要用到药物,因为在生活当中,很多食物都具有清便润肠的功效,偏方

1、早上空腹喝水法

专家的意见:

首先先了解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肠道内食物残渣水分不断被吸收,因而导致大肠蠕动变慢,北医营养师郑佾琪表示,一起床补充水分确实有消除便秘的效果,因为夜间肠胃都处于休息状态,早上未进食前喝水,肠胃运作会比平常快速,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便便的含水量,柔软的便便也更好排出,建议早上空腹时喝两杯的温开水,一杯约240cc。

偏方2、喝优酪乳

专家的意见:

冰凉的饮料对肠胃比较敏感的人就较刺激,所以有些人喝下后就会拉肚子,优酪乳中的益生菌才是帮助消化的主因,益生菌在肠道中会让其中的纤维素发酵,生成的有机酸就会促进肠道蠕动,但是饮用市面优酪乳的缺点是,含糖量太高喝太多容易发胖。

每天一杯就能让身体吸收到足够的益生菌,如果可以自己DIY制作优酪乳更好,能够控制含糖量,或者选择以大豆发酵的优酪乳,糖分也比较少。

偏方3、喝蜂蜜水帮助排便

专家的意见: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果糖本身就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北医营养师郑佾琪表示一天只要摄取50克的果糖就有效了,加上喝下了足够的水分,人体一天总共需要1,000cc的水,就可以软便让其不干燥,这个配方是以50cc的蜂蜜搭950cc的水调配而成。

温馨提醒不要早上起来就喝牛奶,空腹喝牛奶吸收不好,还容易造成腹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秘方帮你治好习惯性便秘

 习惯性便秘是指长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发于老年人。 但亦有学者认为习惯性便秘不仅仅限于功能性便秘,它又包括结肠性便秘与直肠性便秘,因……详细>>

泡脚小偏方

 醋泡:温水中加入3大匙的白醋,可中和体内的酸,滋润皮肤。详细>>

泡脚小偏方

酒泡:温水中加入一瓶米酒,或用其他酒类,可促进血液循环。柠檬泡:温水中加入两片柠檬,可顺气提神,预防感冒。详细>>

怎样戒烟小偏方

这个简单的戒烟小偏方极其有效。取个西瓜和400克纯蜂蜜,把西瓜切成两半,挖开其中半个西瓜的瓜瓤,直至瓜皮,然后把蜂蜜倒入挖松的瓜瓤内,最……详细>>

山楂的治病小偏方及食疗方

取山楂肉15克,5克桂枝,二者放锅里,加水2碗,文火煎煮,煮至剩下一碗时,加入30克红糖,再稍微煎煮,然后趁热服用。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