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工作压力大要怎么调节

2015-10-15 15:34: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当加班成为常态,紧凑的生活压力,上班族若没有找出排解压力、自我调适的方式,在长期身心灵疲劳的情况下,身体也容易疲倦恐影响健康。

1、 压力大身心疲劳容易疲倦,长期恐损耗健康本

特别是压力来源多来自于职场环境因素的人,往往三餐时间不定,经常熬夜加班,甚至彻夜未眠。在长期作息不正常、生活习惯不佳的情况下,身心灵无法得到适当的休养,也就造成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下降、肩颈酸痛、容易疲倦等不健康警讯的发生。

2、避免疲倦不适缠身先调整日常生活习惯

要避免压力造成疲倦问题反覆发生,进而影响身体健康,不仅需要找出压力来源加以排解、舒缓外,还可以透过维持正常规律的生活作息,每天睡足6小时不过量,保持规律且固定的运动习惯,并配合均衡饮食调整,长期下来,体质即能得到良好的改善,使容易疲倦的状态、反应力下降、动作迟钝等不适感日渐趋缓。

3、压力大容易疲倦,胺基酸食物降压补元气

效解决压力所引起的容易疲倦身体不适症状,除了注意饮食均衡、少吃易升压的奶油、炸鸡、薯条、汉堡,以及带皮油脂等食物外,更要多补充有抗氧化作用的蔬果、富含天然维生素B、矿物质、维他命C,以及胺基酸的食物,来补充人体不足的营养,并达到缓解疲倦的效果。

不过,要注意的是,人体所需的胺基酸,虽可以透过食用肉类食物,来获取当中的动物性蛋白质,但是食用过多肉类,易有油脂过多、热量过多的风险,因此在分量控制上应多加小心注意。

温馨提示压力太大的人可以透过每天饮用经过高温、高压,长时间蒸煮浓缩、低钠、低热量,拥有易于人体吸收的小分子胺基酸的即饮鸡精的方式,来补足人体所需蛋白质,一点一滴的为自己存健康本,远离压力引起的疲倦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负离子帮你减缓压力

常说职场如战场,很多职场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然而,过大的压力对生活是有危害的,长期压力达不到排解,甚至会导致各种心理问题,进而引发各种疾……详细>>

工作压力大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现在的上班族都存在这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工作压力大,这是无可厚非的,在工作中有很多疾病是我们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大家学会如何保持健康就一定……详细>>

当心工作压力大增加哮喘风险

如果工作压力太大,患哮喘的可能性会增加40%。那些发现经常无法把工作处理完就下班的人更可能患上哮喘。该研究首次显示工作压力可能致人患上哮……详细>>

80后抱怨工作压力大

近来百度贴吧福州吧里,有一个“职场菜鸟”发帖称工作半年多错误不断,“压力大到连睡觉都梦见被老板骂。”详细>>

工作压力大造成睡眠不好怎么办

工作压力大造成睡眠不好怎么办呢?失眠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和影响,而且很多人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所导致失眠的,对于这种情况,大家要做……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