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去各种果皮的小妙招

2015-10-15 15:18: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土豆皮:

土豆皮很难削,但是它皮薄,可在水龙头下一边淋水,一边用洗涤用钢丝球擦,很快就可以擦去土豆皮。

莲子皮:

莲子皮薄如纸,剥除很费时间,剥莲子皮的正确方法是将莲子洗一下,放入刚烧开的滚水中,加入适量的碱,稍焖片刻,将莲子倒出,用力揉搓,莲子皮就会很快脱落。

枣皮:

把干枣放入水中浸泡3小时后,放入锅中煮沸,等大枣完全泡开发胖后,再捞起来剥皮就容易了。

蚕豆皮:

把干蚕豆放在陶瓷或搪瓷器皿内,加入适量的碱,倒上开水焖上几分钟即可将蚕豆皮剥下,但其豆瓣要用水冲,以除去其碱味。

核桃皮:

将核桃放在蒸笼内用大火蒸8分钟取出,放入冷水中泡3分钟,捞出逐个破壳,就能取出完整的果仁。把去壳果仁放在开水中烫4分钟,用手轻轻一捻就能把皮剥下。

栗子皮:

先用滚烫的水把栗子泡一下,这样可使内膜和栗壳粘在一起,敲开栗壳便可得到干净的栗子;也可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后用筷子搅拌几下,栗膜就会脱去。还可将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入精盐少许,倒入开水淹没,盖上盖捂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为两瓣,栗衣即随栗子皮儿一起脱落。

核桃壳:

将核桃放在蒸笼内用大火蒸8分钟,然后取出放入冷水中泡3分钟,捞出后逐个破壳,就能取出整个果仁。把果仁放在开水中烫3~5分钟,用手轻轻一捻,果仁的皮就立即脱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小妙招轻松去除疾病

本文导读:  各种各样的小毛病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这些小毛病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烦恼。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这些小毛病么?详细>>

立秋养生小妙招有哪些 教你四个小妙招

立秋以后天气开始慢慢凉快起来,人的胃口也会因为天气变化而变得更好,但是,人体这时候消耗的能量则相对较少。所以,要是在这时候不做好养生工作……详细>>

瘦腿的几种生活小妙招

加大走路的步幅:将走路作为一种减肥的运动,就不能像平凡漫步一样随意,要恰当加大步幅,只有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才干运动你的大腿肌肉,避免萝卜……详细>>

戒烟小妙招

“尼古丁”成瘾是重度吸烟者,可以用饮料和茶水淡化,为了避免各种饮料,茶的刺激,可以选择菊花茶或茉莉花茶替代。同时要进行适当锻炼,可选择走……详细>>

洗脸小妙招

具体方法:先准备一小盆水,不要太热,最好是温水,然后倒入约二汤匙白醋调均。洗净脸部和双手,然后浸入加入白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