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元素补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核桃仁怎么吃

2015-10-15 14:54: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核桃仁食疗价值

通便: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

调经:缓解痛经,或是经期。调理经期过长(短)或是月经过少(多)。

止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适宜出血性疾病的患者。适宜月经过多,血崩的妇女。

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核桃仁4种滋补吃法

镇咳平喘的鲜虾桃仁螺丝粉

煮熟的螺丝粉,加入煮熟的虾仁,再丢进几颗补脑的大核桃仁,加上芝麻油、白芝麻,一起搅拌均匀。

做法比较简单,但味道清鲜的,口味淡的人,不妨试一试。核桃仁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节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

口感丰富的香蕉核桃马芬

制作马芬,方便快捷,又有丰富的口感。工作忙的时候,可以做几个马芬,当做方便早餐。烘烤中,香蕉与核桃所散发出的香气相去甚远,可是混合在一起,却有着浓郁的风味和丰富的口感,搭配十分完美。

材料:低筋面粉、香蕉鸡蛋、泡打粉、苏打粉、核桃(鲜)、白砂糖、玉米油、牛奶

步骤:

1、香蕉用叉子压成香蕉泥;

2、全蛋中加入细砂糖;

3、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4、用打蛋器搅打均匀后,加入玉米油;

5、用打蛋器再次搅打均匀;

6、倒入牛奶,搅打均匀;

7、加入香蕉泥;

8、高粉、低粉、泡打粉和小苏打一同筛入;

9、用橡皮刮刀搅拌成均匀面糊;

10、蛋糕模中放入小纸杯,倒入面糊,八分满即可;

11、撒上核桃碎,烤箱185度预热,放入中层,上下火烤25至30分钟左右。

清香怡人的柠檬椰子方块

材料:杏仁粉、食盐、泡打粉、柠檬、椰蓉、长寿深山野蜜

一、饼皮的制作:

1、黄油放置室温融化,加入细砂糖;

2、加入盐;

3、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

4、加入1/2全蛋液;

5、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搅打至均匀;

6、加入剩余的全蛋液;

7、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打发,呈均匀奶油糊状;

8、低粉中加入泡打粉;

9、将低粉与泡打粉一起筛入奶油糊;

10、加入杏仁粉;

11、用手抓成松散面团;

12、将面团铺在烤盘上,用手压实,烤箱180度预热,将饼皮放入中层,烤15分钟,取出待用。

二、馅料的制作:

1、全蛋液中加入细砂糖;

2、加入刨好的柠檬皮屑;

3、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4、加入椰蓉;

5、加入坚果碎;

6、搅拌均匀后,加入少许蜂蜜;

7、将馅料充分搅拌搅匀;

8、将馅料倒在烤好的饼皮上,用橡皮刮刀抹匀;

9、烤箱170度预热,放入中层烤20分钟左右,取出放凉后切块即可。

适合新手的快手微波蛋糕:核桃咖啡蛋糕

在所有的尝试当中,要数微波炉蛋糕最简单了,既不用打蛋,也不要造型,更不需要等待,不到30分钟,香喷喷的蛋糕就可以入口了。

材料:鸡蛋、色拉油、泡打粉、咖啡、核桃、奶粉

制作方法:

1、鸡蛋打入格拉斯;

2、倒入色拉油,搅拌均匀;放入速溶咖啡粉;加入奶粉;

3、倒入少许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在混合溶液中加入面粉和泡打粉;

4、用筷子将所有材料搅拌搅匀;

5、剥出核桃仁,掰碎,撒在混合物表面;

6、将格拉斯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0分钟;再用高火加热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仁通便调经 核桃仁4种滋补吃法

桃核里的仁儿。可制食品,可入中药。宋 苏轼《仇池笔记·王翊梦鹿剖桃核而得雄黄》:“一日,有村妇林中见一桃过熟而绝大,独在木杪,乃取而食……详细>>

核桃仁食疗价值

通便: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详细>>

核桃仁的营养价值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脂肪酸,经常食用核桃,不但不会升高血糖,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详细>>

核桃仁补脑吗

首先,大脑主要是蛋白质构成的,所以这个成分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人发育到一定程度之后,脑细胞数量就不可逆转地下降了,任凭再多核桃也无法挽回……详细>>

核桃仁的药用价值

治小儿误吞铜钱:多吃核桃,铜钱便会自己化出。核桃与铜钱一起吃即成粉,这是可以验证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