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每天食用坚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2015-10-12 09:16: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份新研究指明,每天食用坚果改善血管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冠心病的风险。

加利福尼亚洛马林德大学教员的琼。撒巴特医学博士,从7个国家的25份关于坚果食用的研究报告中整理出一堆数据,另外这些研究是针对不同胆固醇程度的583位男性和女性。他们中没有一个有在使用降胆固醇药物,研究中的坚果包括了杏仁果,榛子,山核桃,开心果,胡桃,夏威夷果和花生。

研究中的病人平均每天食用67克,大约2.4盎司的坚果。

这中饮食习惯引起平均百分5.1胆固醇水平的降低,百分7.4低密度脂蛋白的降低,百分8.3高密度脂蛋白的降低。

另外,甘油三酸脂降低百分10.2。坚果食用后的胆固醇效应对男性和女性而言是相似的,而且都和剂量有关系的。

根据作者而言,不同种类坚果对血管胆固醇含量具有相同的效果。然而,“坚果食用后的效果会受到低密度脂蛋白,身体质量指数,饮食习惯的影响:相对于低密度脂蛋白和低身体质量指数而言,坚果食用效应对脂质的降低作用最大。

作者说,该发现还建议将含坚果包容物的物质植入到医疗饮食中。

“在饮食中增加坚果的食用量如预期所言,会影响血液脂质水平(至少在短时间内),同时还会降低冠心病的风险,“作者写到。

另外,适量才是关键点。尽管定期食用坚果看起来确实对健康有益,但是,考虑到高卡路里密度问题,坚果食用量还是应该限制在每天低于3盎司量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食用坚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类,同时这些病情都是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者们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出现暴饮暴食等等的情况发生,这些也是导致胆……详细>>

多吃坚果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为了解进食坚果对人体胆固醇水平产生的影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马琳达大学医学院科研人员对583名成年男女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跟踪调查。详细>>

秋吃柚子降低胆固醇

柚子味甘酸,性寒,传统中医学认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柚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详细>>

吃橘子降低胆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详细>>

经常吃牛油果能降低胆固醇吗?

牛油果即鳄梨,素有“森林奶油”之称,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它含有11种维生素,并富含蛋白质、钙、铁等营养元素和矿物质,研究还发现,牛油果可……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