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研究发现喝咖啡利弊取决于个体基因

2015-10-10 10:04: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们常会在报刊杂志上看到关于咖啡的报道,有的可能介绍了喝太多咖啡的坏处,有的又会告诉你每天要喝多少杯咖啡才能得到某个健康收益,实在让人难以判断。

不过最近有一项发布在《Molecular Psychiatry》期刊上的新研究告诉我们——每天人们应该喝下的咖啡量取决于你自身的基因,并且人体会自发的调节我们的咖啡摄取量来达到最优的效果。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近期对12万名美国裔、欧洲裔和非裔血统的咖啡饮用者进行了一项荟萃分析。

他们发现POR和ABCG2这两种基因变异会应用在咖啡因的代谢当中,还有另外两种变异——BDNF和SLC6A4可能影响咖啡因对人体奖励机制的触发。研究人员还首次发现了两个与葡萄糖及油脂代谢有关的基因——GCKR和MLXIPL,这两个基因与咖啡因对神经系统和人体新陈代谢的影响有关。

据哈佛大学的营养学研究助理,此次研究的主要作者Marilyn Cornelis介绍,新的候选基因并非来自人们以往关注的那些基因,所以这算是在关于咖啡的研究中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他们的研究可能帮助识别出最有可能因增加或减少咖啡的摄取量而获得健康收益的人群。

此前有一项发布在《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期刊上的研究曾发现“喝多少咖啡对个体是健康的”这个问题取决于个体的基因档案,这项新研究就是基于此展开调查的。

在上述那项2006年的研究中,人们发现具有可以快速代谢咖啡因基因类型的个体如果每天喝3杯咖啡就能获得心脏病发作风险降低的收益,但对于基因特点是代谢咖啡速度较慢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每天喝3杯咖啡发生心脏病的风险反而会上升36%,这个数字是与具有相同基因但每天只喝一杯咖啡的人对比后得出的。

最近这项新研究的作者,布莱根妇女医院的助理教授Daniel Chasman表示,他们研究小组的发现提供了更多的证据表明基因能够影响咖啡因对每个个体产生的效果。

据他介绍,与先前关于吸烟和酗酒的基因分析类似,这次的研究也是关于基因影响个体行为习惯产生的效果的例子。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利弊详解

喝咖啡的利弊详解。目前,咖啡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许多企业家、商人、、、等等,由于工作和社交的需要,也热衷于咖啡。不过,由于人们对咖啡……详细>>

男人喝咖啡的利弊

男人喝咖啡的利弊。咖啡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和追捧。一直以来,人们对男人喝咖啡的利弊说法不一,很多人对它有偏见,有人说男人喝咖啡会导致阳……详细>>

研究发现喝咖啡成瘾增加脑中风危险

美国《神经医学》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平时喝少量咖啡的人,如果突然喝咖啡上瘾,一次喝太多,患脑中风的风险就会增加。详细>>

爱上咖啡 你知道喝咖啡的利弊吗?

咖啡能提神醒脑,但很多人都建议不要多喝咖啡,的确喝咖啡太多是会对健康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每天喝咖啡不会要你的命。那么女性……详细>>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感冒之后,人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不振,难以集中精力工作。很多人为了不耽误工作和学习,让大脑保持清醒的状态,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但是,感冒可……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