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女人太瘦更年期会提前 如何推迟更年期

2015-10-10 08:59:2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追求骨感美而大肆减肥,觉得身材越瘦越好看。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女人太瘦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那么,如何推迟更年期呢?下面为你介绍推迟更年期的方法。

  女性太瘦易出现更年期状态

  所谓适当的体重,其数据并非一成不变,会随着人年龄的变化而产生一定差异,以BMI(肥胖指数)作为参考的话,在19-23的范围内即为正常。18.5以下则视为体重过轻,需要进行一定的增肥工作。

  过瘦的女性可能出现各种健康问题。“首先,过瘦的女性可能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生理方面的停滞,即使很年轻的女性也容易出现各种更年期症状,如骨质疏松等。另外,如果在短时间内暴瘦,还有可能对大脑产生不良影响。”

  如何推迟更年期?可尝试中医针灸疗法

  治疗时应用的穴位有很多,常用的有百会、印堂、通里、神门,气海、关元、三阴交、太溪等。一般每日或隔日针刺1次。此外,针灸医师通常还会给患者酌情配合其他疗法,如耳穴压丸法、艾灸法、拔罐法、穴位注射等方法,一般1—2周就可显效。

  针灸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辨证施治”,无任何毒副作用的同时。比如有些女性偏阴虚体质,到了更年期易出现肝阳上亢、心血亏损等证,临床除表现月经紊乱外,常伴随有头晕目眩、心烦易怒等;而有的女性素体阳虚,肾阳失于温煦,则常致脾阳不足、痰气郁结之证,临床可伴随有脘腹胀满、纳少便溏、嗳气吞酸等症状,因此治疗时采用的穴位和针刺方法也是不同的,真正做到“看人下药”。

  同时由于针灸可以发挥整体良性调节作用,有效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的同时,还可以清除或减少妇女老年病的易患因素,对更年期妇女的防病保健也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感觉累或是更年期信号 男性如何推迟更年期

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总,48岁,正向事业的顶峰冲刺。可一年多来,他每天一进办公室,面对成山的文件和开不完的会议,不再有当初的激情,而是觉……详细>>

如何安度更年期 女人更年期的饮食推荐

很多女人在遭遇更年期问题时,不知道怎么办,常常因此而耽误治疗,导致更年期症状加重,甚至酿成严重后果。那么,更年期了怎么办,应该怎样摆脱……详细>>

更年期提前?预防更年期的有效良方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进入老年期了,所以很多女性思想上都是很抗拒的。可是抗拒归抗拒,要来的始终还是要来的……详细>>

更年期应如何调理?妇女更年期的生活禁忌

更年期综合征,男女均可发生,女性较为突出,常发生于45~55岁,持续时间不等,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轻者稍感烦躁、心慌、情绪不稳定,重……详细>>

男性太累或是更年期 推迟更年期有方法

很多人觉得,男人到中年,精力、体力走下坡路是正常现象,因此出现疲乏、情绪低落、性欲减低、失眠等问题,都不当回事,认为是“老了”。这种看法……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