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儿童口臭怎么办呢?根据病因对症防治

2015-10-13 09:21:3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问题不止是大人才会有,小孩子也会有口臭问题。为什么小孩那么小就会有口臭呢?这主要是跟儿童日常习惯有感,比如妈妈忘记给他刷牙,或者吃太多零食等等。那儿童口臭怎么办呢?为你介绍儿童口臭的预防方法。

  儿童为什么也会有口臭问题

  1、宝宝最近生病了

  口腔炎是口腔粘膜的炎症,是发生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婴幼儿时间比较常见。如果宝宝患上口腔炎,就非常容易口臭了。

  2、宝宝每天早晚没刷牙

  妈咪没有给宝宝建立漱口、刷牙的良好习惯,或者宝宝有龋齿,才经常会发生口臭。其原因是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使其发酵腐败,从而发出异味或臭味。

  3、宝宝每天喝水少

  水和唾液在口腔中可润滑粘膜、清除微生物,维持口内环境健康。如果平时宝宝喝水少,唾液流速就会下降,从而导致口腔干燥、细菌分解释放、挥发性产物增多,口腔就会发生臭味。

  4、宝宝平日偏食

  以乳类食品为主食、或爱吃肉不爱吃蔬菜的宝宝,因为食物都是蛋白质,所以胃肠道产生的氨气增多,也特别容易口臭。

  5、宝宝零食吃太多

  当宝宝吃零食过多、饮食不节、暴饮暴食、或食用了不洁净的食物时,加重了胃肠负担,损伤了脾胃,造成胃肠道疾病以及消化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的情况时,孩子就会表现出厌食、口臭、便秘等症状。

  儿童口臭怎么办呢?根据病因对症防治

  1、培养儿童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3岁以前的宝宝不会刷牙,可每次饭后用清水或纱布清洗口腔。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3、中医一排清疗法相较一般疗法治疗周期短,只需要一个周期即可病情好转且无需食疗辅助。

  4、少量多餐饮食,防止消化不良。

  5、儿童所用食具要经常清洗消毒,预防儿童口腔炎的发生。

  6、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呢?做好四项日常护理

口臭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那么你知道容易患口臭的人群有哪些吗?如何祛除口臭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口臭怎么办?中药食疗除口臭

有口臭怎么办?你是不是一开口别人就避之不及,躲得远远的?口臭之人的确有这个尴尬,口臭怎么办呢?尝试食疗摆脱口臭的尴尬。详细>>

老人口臭怎么办 祛除口臭6偏方

为什么老年人多有口臭?口臭是很多老年人的心头问题,是什么导致了老年人的口臭问题,又该如何预防口臭呢,看看中医有哪些说法和偏方吧。在中医看……详细>>

口臭怎么办?这几招轻松缓解!

一觉醒来,本应该是神清气爽,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满足地打个哈欠……然而,打完哈欠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口臭!一大清早就破坏了一整天的基调,……详细>>

老年人有口臭怎么办 祛除口臭5偏方

为什么老年人多有口臭?口臭是很多老年人的心头问题,是什么导致了老年人的口臭问题,又该如何预防口臭呢,看看中医有哪些说法和偏方吧。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