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男子驾吊车种树碰到高压线 全身起火死亡

2015-09-25 09:0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前日,在昌平小汤山镇大东流乡,一名男子在驾驶吊车种树时,不慎碰到高压线,男子全身起火当场死亡

突发吊臂钢丝碰高压线 男子全身起火

事发地点位于北六环大东流桥北侧200米处,昨日中午12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挂着河北牌照的吊车仍在原处,后轮被烧瘪,轮胎上留有干粉痕迹。吊车吊臂上还挂着一棵三四米高的玉兰花大树。吊臂距离上方的高压线不到一米。

男子的遗体就躺在吊车右侧,急救医生已经为男子盖上白布。

据死者工友介绍,由于玉兰花植株很大,比较沉重,公司需要用吊车将玉兰花放置到挖好的土坑里,然后再由工人进行培土、浇水等工作。

男子是大吊车驾驶员,事发前,他与工友合作种植了四棵树,在种植第五棵树时,吊臂的钢丝绳碰到了10KV高压线,工友喊男子下车看看是否“有事”。男子下车后,对钢丝绳进行了查看,随后转身准备上车将吊臂移动一下,刚刚走到车辆旁边,突然跌倒在地,随后浑身起火。

“肯定是触电了,快救人啊。”出事后,几名工友赶紧跑到附近的楼房里找灭火器,并拨打了119。

几名工友合力灭火,但是火势较大,男子全身已被火光笼罩,当大火被扑灭时,他的身体已经被烧焦。

999急救医生到场后,确认男子已经死亡。昨日中午12时40分,男子遗体被运走。

逝者吊车开了五六年 从没出过事

昨日下午1时,男子的父亲被从河北老家接到事发现场,老人走下轿车,踉踉跄跄地往男子起火的地方走了几步,实在承受不住这个噩耗,趴在地上嚎啕大哭,两手不停地拍打黄土。两名亲戚也在旁边流着眼泪搀扶着。

“事情太突然了,不敢让他媳妇来。”死者一名亲戚介绍,男子今年刚刚29岁,有一个五六岁大的女儿。

他从事吊车驾驶工作已有五六年时间,“很机灵,从来没有出过事”。“肇事”的吊车是男子用几年积蓄购买的。来这个苗圃工作也是经朋友介绍,没想到昨天第一天工作,才上了半天班就触电身亡。

追访排除刑事案件 正在进行善后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苗圃属于一家小型种植公司,由于进入植树季节,公司大型机械不够使用,就从公司外租赁车辆。

今天上午,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苗圃已经全部停工,有关人员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责任认定及赔偿工作正在协商中。

事发后,北京市供电局、昌平区安监局等单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警方表示,已经基本排除刑事案件嫌疑。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病危害全身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牙病的危害已远远超出牙齿本身,它不仅关系着心、脑、肺等重要脏器的功能,甚至已成为一组死亡率极高的疾病的重要诱因。 我……详细>>

尿酸升高还不当一回事?会威胁到全身器官你就怕了!

尿酸是身体代谢产生的废物,大部分尿酸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只有一小部分通过肠胃道由粪便排出。若体内有太多尿酸时可超出肾脏排泄能力,从而在体内……详细>>

久坐的危害 六步简易操给你全身放松

坐直,双手合掌互推,保持这一动作5秒后放松,至少做4次;掰手,左臂向前伸直,掌心向上,用右手抓左手手指,慢慢向下掰10次,然后换另一侧;……详细>>

过量吃糖会增加死亡风险?糖的6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俗话说“病从口入”,既然古人能说出这话,那就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合理的饮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疾病,并且对很多疾病可以起到治疗作用,而不……详细>>

女孩尝韩国泡面辣到全身发麻 这4种人不适合吃辣

辣椒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调味品,也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不过,我们要提醒大家,有几种人是不宜吃辣椒的。与此同时,如果觉得辣椒太辣要如……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