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脱发怎么办?外调+内服养出柔顺秀发

2015-09-23 09:08:53      家庭医生在线

  产生脱发的因素有很多,平时生活中先采取措施来预防脱发,总比出现了脱发再来治疗要好的多。脱发怎么办?下面,家庭医生在线从日常生活中为大家总结出10个防脱发秘诀,让您轻松远离脱发苦恼。

  那么,脱发怎么办?

  外调

  啤酒防头发干枯凋落

  对于头发来说,啤酒依然是种“液体面包”,不仅可以保护头发防止干枯,还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可以在洗头之后,用适量啤酒均匀涂抹在头发上,按摩1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你能明显感觉到头发更为光亮了。

  生姜枸杞防掉发

  生姜和枸杞都可以刺激毛发的生长。将生姜和枸杞煮水,涂抹在头发上,并让头发自然风干,1小时之后洗净,每晚持续涂抹,1个月左右可以起到明显的防掉发的效果。

  蜜蛋油改善头发稀疏

  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1茶匙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兑在一起搅匀,涂抹在头皮上,适量按摩,1小时之后清水洗净。坚持1个月左右,头发稀疏的状况可以有效改善。

  内调

  有关治疗脱发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

  【方一】

  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方二】

  白矾、郁金各等分。将白矾、郁金制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

  食盐15克。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

  此法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方四】

  榧子3枚,胡桃2个,侧柏叶30克。将药共捣浸雪水梳头,其发水不脱落,而且光润。

  本方尤适用于肾虚型脱发。

  【方五】

  侧柏叶若干。将柏叶阴干研细,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头,头发长出后,用猪胆汁人汤洗头。

  本方尤适用于妇女脱发。

  【方六】

  车前草200克,米酷适量。将车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米醋,一周后用该药醋外涂患处,每日2--3次。

  【方七】

  黑牛胆1个,槐豆适量。将槐豆装入有胆汁的牛胆内装满,浸透槐豆即可,内服。每次9克,每日3次。

(责任编辑:陈倩仪 )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