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中药减肥会损害肝功能?六大中医减肥药方

2015-10-16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一说到中医减肥,大家都会想到是靠吃中药就可以减轻体重,那真的是这样吗?中药减肥还有什么注意点呢?接下来,小编为你回答7个中医减肥问答题,让你对中医减肥更加了解,从饮食和方法上找到正确的减肥真相!

  真的只要吃中药就能变瘦吗?

  光吃中药就瘦下来这件事情听起来并不是完全靠谱,因为中药其实是为了恢复健康而设计的保守方法,从来都不是为了减肥目的而设置的。不过,如果服用含有大量 「麻黄」这个药材的中药的话,的确能够不经饮食控制和运动就能瘦下来,但是如果体质不适合或是服用过量,很可能会导致心悸、盗汗等副作用。严重的话甚至会带来致命的危险。

  在选择减肥的方法时,比起考虑能减下多少的体重,希望能先考虑如何才能够健康的减重。一般中医减肥诊所都会先考虑患者的体质,而后开出能帮助恢复代谢机能的中药。

  吃中药减肥的话,会让肝功能变差?

  不论是中药或是西药,都会为身体带来负担。不是因为吃药而导致肝功能变不好,而是原来肝功能不好的人,在服用了药物之后会让肝功能变得更差。减肥中药一般都 是能帮助减少食物的摄取,并且尽可能减少对胃或肝的负担为主。因此和其他减肥药对肝脏的影响相比的话,减肥中药反而还算是比较安全的。

  六种减肥药方:

  中医中药减肥药方1: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中医中药减肥药方2: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中医中药减肥药方3: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图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中医中药减肥药方4: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中医中药减肥药方5:番泻叶、桃仁、猪苓、枳壳、黄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中医中药减肥药方6: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温馨提示,以上即是对中医减肥药方的详细介绍,减肥者在选择减肥方法之前一定要对的肥胖类型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药方

用料:详细>>

六大中医减肥药方 帮你夏季轻松燃脂

烈日炎炎下是否在为自己的身材烦恼?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了么?许多人会因为自己的身材而变得没有自信,用过很多减肥方法,可最后效果都不是……详细>>

节食≠减肥 教你三大中医减肥法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是……详细>>

针对3种易胖体质 教你三大中医减肥法

中医对于减肥有一套理论,认为大部分女性肥胖都与新陈代谢有关。其中3大类体质特别容易导致肥胖,分别是水肿型、肝郁气滞型及胃火旺盛型,它们……详细>>

如何科学减肥?中药减肥方法小妙招

怎样减肥才算合理呢?事实证明,均衡营养配合适当的运动是科学减肥的唯一途径。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由于营养不均衡,某些营养成分摄入过多,如高……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